星期五, 12月 26, 2008

今年最佳聖誕歌曲



耶穌:"雖然我想要的世界和平不是隨隨便便可以收到的禮物,可是這兩千年來連一套新木工工具都沒有人送我是怎樣......我本職是木匠,木匠耶!"

XD XD XD

星期一, 12月 15, 2008

30 年來最強冰風暴... 還好不是我這州

先來引用一下新聞:

Now News: "美國東北部近日遭受到30年來最強的冰風暴侵襲,目前已造成紐約等7個州,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中斷,部分道路因積雪及樹木倒塌而封閉,而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這場冰風暴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中廣新聞: "暴風雪來襲!美國公用事業官員警告,美國東北部各州有140萬戶停電,另有4人喪生。
當局雖然動員搶修,到昨晚為止,紐約州北部、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與緬因州,仍有80萬戶停電。公用事業公司表示,新罕布什爾州是受創最嚴重地區,這些地區可能要到18或19號才能恢復正常供電。
暴風雪導致電力供應中斷後,民眾紛紛啟動自備發電機,至少有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1人在查看樹枝壓斷線路時淹死在水壩中。
"

我所在的 Duluth 其實也受到了這場暴風雪的影響。雖然沒有那麼首當其衝,主要風雪要到十四號(週日)中午以後才出現,不過這風雪的確是不下則已,一下驚人。今天下午之後,窗外根本就是一片白,從三樓的窗戶要看到房子門前的馬路都看不太清楚了。積雪也快積到膝蓋。週五週六的氣溫原本也都還算溫暖(攝氏零下五度左右,在這裡的這個季節算是溫暖了),但是今天下午又掉到了零下十五度以下。公車也從中午就停開了,老闆還特別寄信提醒我今天跟明天都不要去實驗室。

本文付的照片是我今天中午,雪還沒有下很大的時候照的。
Posted by Picasa

星期五, 12月 05, 2008

新玩具:Canon Powershot A590IS

手上原本那台古老的卡西歐掛了(我感恩節去 Boston 玩用的是借來的 Sony),趁機買台新的數位相機。其實心目中最完美的是 Canon 的 SX10, 但是太貴了,想來想去還是乾脆弄台便宜的玩玩,錢存夠了看看有沒有命換好相機吧。這台 A590IS 雖然只賣一百多美金,可是其實光學防手震,光圈先決快門先決以及全手動模式等該有的都有了,唯一我想要有而這台沒有的功能是超廣角,不過俗話說忠孝不能兩全嘛... 想要又便宜又什麼都有是不可能的啦。而且這台其實有外接廣角鏡的功能。不過現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買一個廣角鏡就是本機 1/3 的價錢了,還是緩一緩吧。

左圖是用這台像機從我房間的窗口拍出去的朝陽。我現在都已經不需要鬧鐘了,有太陽公公叫我起床 XD 每天被這樣的風景自然叫醒也算是頗幸福吧。今天其實有漂亮的日出景色的,結果我的窗子凍住了打不開 @口@ 等好不容易把窗子扳開,太陽已經升到雲後面啦。可惜。不過反正來日方長,有機會再拍啦。

星期二, 12月 02, 2008

感恩節波士頓之行。每天每天都要滿心感謝喲^^

今年感恩節假期承蒙毛同學邀請前往波士頓的親人家裡渡假。這是我來美國兩年半第一次有機會為了渡假離開學校所在的地點。感恩節當天是沒有公車可搭的,所以我早上八點半叫了計程車去機場,這也是另一個第一次的經驗。感恩節的前一天下午/傍晚以後是空中交通非常繁忙的時段,而到了感恩節當天則馬上變得冷冷清清,飛機也沒有坐滿,我兩段航程旁邊都沒人,坐得十分愜意 XD 從 Duluth 經過雙城到 Boston 實際的飛行時間不算長,但是加上轉機,轉公車地鐵,以及一個小時的時差,早上八點半出門的我最後到達毛的叔叔家也已經晚上七點多了。結合感恩節應景以及家常菜色的晚餐當然非常可口,我帶來的自釀蜂蜜酒也大獲好評,但是勝過任何菜餚的當然是能跟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同桌共食,聊過去現在與未來,當然更要聊其他不在場的朋友的八卦 XD
##CONTINUE##
週五早上本來想說跟毛同學出門去附近的綠地走走結果不但沒有找到目的地還迷路到差點回不了家。咦,毛同學這不是你叔叔家而且你以前還在這住過嗎?晃回來以後在毛叔叔率領之下去吃了港式飲茶然後又去旁邊的中式超市採購晚上的時材。這...這是誘惑的深淵啊啊啊啊 @口@ 就跟台灣的超市一樣什麼好東西都有,我看著當然是什麼都想買,可是理智告訴我行李空間有限,最後只好謹慎地挑選了幾樣在 Duluth 打死也買不到的調味料。下午坐地鐵去逛市區。本來想先去水族館看看的,可惜到的時候發現開館只剩一個半小時,而門口還排了滿滿的人龍,當下決定與其在這人擠人不如乾脆逛逛街算了。計畫是往西南方慢慢沿著 freedem Trail 走到 Boston Common, 不過順路先走到了 Quincy Market. Quincy Market 有售各式小吃,扣掉我看不出來是啥玩意的,其他的都很吸引人。可是為了避免自肥我可是忍住啦。爹娘有沒有為我感到驕傲啊 XD 走出 Quincy Market 以後開始沿著 Freedom Trail 往西南方前進(中間迷路的事情就略過,略過啦 囧rz)。Freedom Trail 上的景點詳見辜狗相簿。逛到 Boston Common 以及 Public Garden 以後我就完全失去方向感了,反正又是往南亂走了一回順便 window shopping 一番以後就坐地鐵(疑似 Boylston Street Station‎?)回去喀中午在超市買的波士頓龍蝦啦。這天白天的天氣不太好,中午還下了一點雨,但是晚上的天氣有夠晴朗,滿天的星星感覺比在 Duluth 這小地方看到得還清楚。
20081128 Boston Downtown

週六一早毛同學要跟在哈佛工作的朋友見個面然後就搭火車回費城,我則另外跟以前在陽明神研所范老師實驗室的同事 L 約在地鐵藍線北端的 Wonderland 站(好有趣的地名,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見面準備出發前往薩冷 (Salem) 鎮。薩冷是波士頓北邊一個歷史悠久的小鎮,最有名的是十七世紀發生過的獵巫熱。雖然是一樁歷史的悲劇,但是在向錢看齊的今天當然是變成一大賣點啦。薩冷鎮上大大小小女巫相關景點,女巫相關主題商店餐廳可說是不計其數。因為有些同伴不是第一次來薩冷,所以我們只選了一個收費景點:Witch Dungeon Museum. 女巫地牢的導覽從一段演員演出的女巫審判場景開始,據說台詞都是引用自實際的審判紀錄。接下來就是參觀地牢了。很可惜這裡展出的地牢並不是原本的實品而是只是複製,因為原本地牢遺跡早在薩冷鎮有計畫地保存獵巫熱的歷史遺跡並將其作為觀光賣點之前就被拆除了。地牢區域不大,說真的就是地牢嘛,一切仿照原樣,都陰陰暗暗的其實沒什麼特別炫的玩意,裡面佈置場景的假人在陰暗光線下看起來也只是還好而已,不過據導覽說那些佈置都是於史實有據,不是亂擺來嚇人的。

逛完女巫地牢又去市區晃了一下以後就趨車前往(其實還是在薩冷鎮內)美國最老的糖果店:Ye Olde Pepper Companie. 這家點很小但是古色古香,裡面當然是擺滿各種巧克力,糖果等甜食,完全又是罪惡的淵藪啊。我還是不敢隨便亂買,只買了一包號稱美國歷史上第一種開賣的糖果:直布羅陀糖當作紀念。糖果店旁邊就是薩冷海事歷史紀念地 (Salem Maritime National Historic Site),原來 Salem 在殖民地時代是北美最繁忙的海港,只是隨著紐約與波士頓的開發,缺乏內陸交通之便的薩冷就失去了其在航運上的地位。如今薩冷的港口只剩下當年的關稅局,西印度商行等幾棟老屋,還有碼頭上的燈塔,倉庫遺跡以及仿古重建的薩冷友誼號帆船遙想當年啦。

逛完糖果店(還有港口)之後又開車返回 Boston市區,先在知名的88超市旁的小吃街吃了午晚餐。我弄了份排骨飯(炸的,可惜沒有滷的),裡面有排骨,滷蛋,飯還是滷肉飯,真是好吃到另人流淚啊啊啊啊。吃完飯去附近的運動用品店逛逛,幾位剛來到美國不久的同學順便補買了些過冬必備寶貨。吃完飯又去金門超市採買中式食材,路上因為不聽 GPS 睿智的勸告而誤打誤撞開上 Cambridge 一帶(哈佛與 MIT 所在的區域),還看到了查理士河的黃昏景色,也算是達成了一個心願。晚上八點多回到毛叔叔家,基本上算是結束了這個感恩節假期的行程。
20081129 Salem and Boston

週日早上承蒙毛叔叔專車直送,九點多到達機場搭機返回 Duluth. 和出發時的冷清大大不同,大部分的人都選在週日結束假期回家,波士頓與 MSP 的機場的人都多到可怕,所有班機連候補都滿滿滿,還好我的機位早就已經經過確認,班機也沒有延遲,因此一切順利地回到了 Duluth.

我飛到 Duluth "國際" 機場的時候又是一大驚訝:這個比台灣的客運總站還小的機場居然可以擠進這麼多趕著搭飛機的人啊?真的是越看越像台灣的客運總站啊 XD

總而言之這個感恩節週末是非常愉快而且難忘的。好吃好玩的東西不在話下,更重要的當然是見到老同學,一起散散步聊是非,彷彿過去的十年微不足道。感謝毛同學的邀請,感謝毛同學的叔叔一家盛情款待,也感謝 L 同學讓我這個不速之客硬參一腳到他跟 UMass 同學出遊的旅程 XD

星期三, 11月 05, 2008

恭喜歐巴馬當選下屆地球球長

台灣時間十一月五號中午十二點,CNN 根據目前開票結果正式預測歐巴馬成為下屆地球球長。

恭喜他。

星期四, 10月 16, 2008

Google 你也太不夠意思了

這真的是...只能說是天元突破級的字詞驗證啊... 囧rz

虧我今天還花了 20 美票買了 Picasa Web 的升級空間說... 好你個鐵面無私啊(?)

星期一, 9月 22, 2008

[宅]關閉 USB 裝置的 autorun

使用 Windows XP 時,按住 shift 再放進光碟片可以停止光碟的 autoplay 這個很多人已經知道了。可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此法 "不適用" 於 usb 裝置。要一勞永逸地在 XP 下(包括 home 跟 professional)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透過 regedit 進行如下的設定: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下面把 NoDriveTypeAutoRun 的 hex 值設成 df 這樣就好嚕

或者可以下載這個檔案執行即可(我貼此篇的時候檢查過確認此檔安全)。

以上資料出自 http://blog.ashfame.com/2008/03/disable-usb-autorun-save-pc-usb-viruses/

星期三, 8月 13, 2008

Blogger 你碼差不多一點喔

<--這是我這個 blog 每次要貼文以前必須通過的自詞驗證。上面那個是我答錯的,有人猜得出正確答案嗎?這種難度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不是每個 blogger 用戶貼文都需要弄這種東西。我的 blog 是被 google 自動分析為垃圾網誌所以才被強制加上這種東西。

想想辜狗的分析還真是犀利就是了.... =.=

(不知道我這篇能不能驗證一次就過...)

星期日, 8月 10, 2008

Duluth 的亞洲雜貨店

今天去 Duluth 唯一的一家亞洲雜貨店晃了一下

真的是 乏善可陳

米酒 麻油 白胡椒 台灣醬油 全都沒有

咖哩塊 有 一盒要將近六美金 @口@!! 有沒有搞錯啊

H 桑救我啊!幫我從加州寄精選亞洲食材過來吧 m<_>m

星期四, 8月 07, 2008

Duluth Maritime Festival - Tall Ships on Lake Superior [Aug, 03, 2008]

說是要講 UMD 的,結果還是食言了,來講上個週末在港口的活動:Duluth Maritime Festival

前一篇題到,去作觀光火車的那個周四就看到帆船入港。這是整個航海節的序幕。接下來的三天,這三艘帆船就會停在港邊讓人遊覽。當然周邊還有各式園遊會,不過大家的焦點還是在這三艘船上啦。今次來的這三艘仿古帆船包括:US Brig Niagara(雙桅帆船激流號)Pride of Baltimore II(巴爾的摩驕傲二號),以及 Madeline(曼德林號?不認識這個字)。
##CONTINUE##
其中一百六十二噸的激流號雖然比一百八十五噸的巴爾的摩驕傲二號小了一點,卻才是這次真正的主角。在史稱 1812 年戰爭期間的英美戰爭中,於 1813 年九月十號在伊利湖上,以激流號作為臨時旗艦的美軍艦隊大敗英國艦隊,對在戰爭初期節節敗退的美國士氣有很大的鼓勵。(這場戰爭最後是以扯平收場,雙方沒有領土得失,但在海戰部分,美國海軍在作戰效率上大勝英國艦隊。)這次展出的激流號是第四艘同名/同型船隻,其中的部分建材取自於初代激流號。

而巴爾地摩驕傲二號與其前身,巴爾地摩驕傲號其實都是對 1812 戰爭時期大量用於私掠船的 "Baltimore Clippers" 型帆船的重現,但並不是複製某一艘特定船隻。其中初代巴爾地摩驕傲號是在二十世紀末毀於暴風雨中的,這也顯示出即使加裝了一些現代的導航與安全設施,駕駛仿古帆船航行依然是一件危機重重的事。

曼德林號則是根據十九世紀中頁五大湖區貿易用的 "schooner" 建造的。五十噸的噸位比另外兩艘船小了很多。

我本來一直以為對老帆船的喜好是很小眾的興趣。但是等我星期天(最後一天)的下午去看船的時候才知道我真的是大錯特錯了。當天中午下大雨,我本來想放棄不去了,結果沒多久天氣舊放晴,所以又改變主意還是去好了。當時估計到場大概下午三點。活動到六點結束,剩下三小時看三艘帆船綽綽有餘吧?

太 天 真 啦 ! !

下午三點還是滿滿一條人龍。而且當我排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快要上到第一艘船的時候,回頭一看我之前開始排隊的地方還有人!等我逛玩三艘船並走回公車總站的時候,到 UMD 周邊的公車都沒啦!我只好搭另一班至少算是有開到離 UMD 比較進的地方的公車然後乖乖走半個小時回家...... 還好夏天天黑的晚,快八點到家天色還大亮呢。

終於想起來上傳照片了(順便還買了 Picasa Web 的升級空間):
2008 08 03 Tall Ships

星期日, 8月 03, 2008

Duluth 印象

混了兩個星期,今天終於有真正的桌子可用了(買的)。電腦擺好,鍵盤插好,可以來好好打點東西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 Duluth. 這是一個在蘇必略湖西邊端點(也可以說是五大湖區的極西端)的港市。本來只是一個內陸港,但是在五大湖區通往大西洋的航線打通以後(這是西元幾年的事情?忘了),來往 Duluth 的貨船就可以直通大西洋,因此 Duluth 重要性大增,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港。
##CONTINUE##
從 Cleveland 出發去Duluth 那天,原本機票的安排是 Cleveland -- Chicago -- Twin City -- Duluth. 但是到了登機們才告訴我說因為往 Chicago 的機票超額,問我願不願意直飛 Twin City. 直飛當然是好啦,雖然損失了 Chicago -- Twin City 的頭等艙升等,但是快好多啊。不過,從 Twin City 往 Duluth 的班機時間並沒有改變,所以,莫名其妙變成要在 Twin City 的機場 (MSP International Airport) 混六個半小時等轉機。對 MSP 機場的第一印象是登機門沒有那麼多可市商店街倒是出奇的多。不只有商店,還有賣 iPod 跟 PSP 的販賣機,現場鋼琴演奏,以及來雙城不可少的 Snoopy (Snoopy 的原創人是明州人)像。

等飛到 Duluth, 一下機就親眼目擊了這到底是一個多 "可愛" 的城市。我們平常坐飛機到一個地方,下機以後第一件事不都是趕快先搞清楚自己班機的行李會被送到幾號行李轉盤嗎?但是在 Dulu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你保證不用煩惱找不到正確的行李轉盤。因為,因為全機場只有一個轉盤啦 @口@;

安頓下來以後(這裡要感謝遠在 Cleveland 的 Ashley Chen 姊姊在我第一天到 Duluth 的時候電話遙控我正確的轉乘公車,才沒有讓我第一天到 Duluth 就變成遊民... m<_>m)就開始研究公車路線並且到處跑跑。這裡的公車系統很不錯,價錢便宜,司機友善又熱心該到的地方也都有到,只是轉乘規劃要先作一下功課。

Duluth 是一個可愛友善的小城。路上的人都會莫名其妙跟你打招呼,很少看到流浪漢或是喝得醉醺醺的醉鬼。而且病態的肥胖者好像也比較少。

湖濱可以說是 Duluth 最大的觀光資產。蘇必略湖在五大湖中位居上游,污染不像下游那麼嚴重,湖內生態還算豐富,也很適合各種水上運動。雖然說是湖,但是在這個比台灣還大的湖邊的感覺其實跟在海邊沒啥不同啦。在湖邊有一個 Lake Superior Maritime Visitor Center, 不大不過展出內容還滿豐富的(至少,對航海行船的歷史有興趣的人來說)。旁邊那個聽說很有名的景點升降橋其實 Cleveland 也有啊,還有很多座。沒蓋這麼高到是真的啦。不過難免懷疑有必要蓋成這樣嗎?我在 Cleveland 看過那種像一堵牆一樣的大貨輪也可以順利通過那種不太高的升降橋啊。後來室友才跟我說陽光沙灘美女都在過了橋的另外一邊。橋的這一邊都是觀光客而已。好吧,反正我在這還有三年...... 除了湖景,Duluth 的自然環境好像也很不錯。我曾經在系館的後面路邊山坡旁看到過鹿,老闆家的院子甚至曾經被鹿吃光過(我去的時候還看到災情),老闆的先生說他就在 Duluth 看到過熊 @口@;;

這星期四跟老闆家人去坐了觀光火車以及參觀了鐵道博物館。觀光鐵道聽說完全是靠義工支持(司機,車掌,技工都是義務的)才得以營運至今的。我們坐的最短的 1.5 小時來回的路線風景還是很不錯,特別是剛剛好趕上三艘仿古的 tall ships 造訪 Duluth 進港的盛事(真的是盛事。去車站平常五分鐘可以到的路上我們塞了半個小時),從湖邊眺望額外地值回票價。鐵道博物館裡面也有很多有趣的東西。破冰火車頭 (Northern Pacific Rotary #2)是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是好凶惡的玩意啊。還有現存三台之一的巨大的雙引擎蒸氣火車頭 DMIR (Duluth, Missabe & Iron Range) 2-8-8-4 型 227 號,這個真的只能說是對蒸氣的一切浪漫幻想的具體化身了。

Duluth 的生活機能可以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裡沒有 Costco 是最讓我失望的。還好 Wal-mart, Target 之類的中型賣場是有的(而且我已經坐公車去過了),Miller Hill Mall 也不錯大。還有我封的,全美湖景第一名的麥當勞(它對面就是飽嗝王,但是坡度比麥當勞低了一層,景觀恐怕都被樹擋掉了)!食物的價格明顯比 Cleveland 高是比較令人困擾的。我現在住的地方旁邊就是一家高級超市,有賣各種有機健康精緻美味的食品可是那個價錢實在是... T_T 就連主要的連鎖超市 SuperOne, 其價格也比我在 Cleveland 買習慣了的 Dave's 高出一截,尤其是生鮮食品的部分。

至於城市景觀,如果拿來跟 Cleveland 比,感覺上 Duluth 是 "Cleveland 市郊理想中應該是的樣子"。Duluth 即使在市中心,十層以上的大樓只有幾棟外觀不怎麼特別的,其他都是兩三層樓的房子(不過都有用天橋連接起來以方便冬天行走),但是從市區到市郊都很少看到像 Cleveland 郊區那種破敗的房屋。不過,Duluth 和 Cleveland 還有一些微妙的差異,我目前尚不知道意義何在。比方說,賣啤酒烈酒的小店出奇的多,幾乎每隔幾個街區就有一家。我在撘公車的過程裡就已經在市中心發現了賣成人玩具的店,賣槍的店,還有賭場。對,Duluth 裡面有賭場喔(聽說是特許印地安人經營的)。

咦,我前面有說 Duluth 是一個友善可愛的小城嗎?(汗)
2008 07 26 Duluth City

2008 07 31 North Shore Scenic Railroad

有空的時候再打下一篇來說說 UMD

星期五, 8月 01, 2008

ART IS BACK!! [July, 18, 2008]

是滴!終於!在我離開 Cleveland 以前,CMA 擴建工程的第一階段完工,主廳重新盛大開放了!!主廳目前展出的是常設典藏,美國十九世紀以前的繪畫與工藝品以及我最最期待的武器大廳!主廳前面的廣場與噴水池也重新啟用,羅丹的沉思者也擺出來了(沉思者本來就有多尊,皆可視為真品。CMA 的這一尊特別之處在於其台坐與下半部曾經被人設置炸彈破壞過,而 CMA 決定不予修復,僅予以結構補強後維持原狀繼續展出)。夏天的星期三開到九點,逛完出來剛好可以看螢火蟲喔。
20080718 CMA

星期日, 7月 27, 2008

Wang, Kwang-fu, 1916-2008

回台休假的時候在報紙上看到王光復過世的新聞。這幾年來我的外公,爺爺相繼過世,悲傷則悲傷矣,實在說來並不意外。但是跟我並無一面之緣的王光復過世的消息卻相當震驚。畢竟我今年初才好不容易弄到了他家中的電話,滿心以為年底以前可以有機會去辦訪一下。

親人中有一位二戰王牌飛行員確實是一件令我引以為榮的事情。不過與其說這是源自於什麼愛國情操或是對歷史的感懷,倒不如說是我個人對 "王牌飛行員" 這個頭銜的一種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理智上我當然知道對二次大戰中國戰區的飛行員來說,每次任務必然都是向死神的挑戰,絕對不是 "雙方的空戰王牌為了榮耀與美女的芳心而在無盡的藍天之上以男人與男人的身分進行對決" 這種亂七八糟的場景。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這樣想。

王光復雖然後來被台灣軍方冷凍而不能再飛,但是蓋棺論定,他既沒戰死,也至少沒有因為王光美以及其他兄弟姊妹與共黨的關聯而真正遭禍,赴美經商的生活也算是平順,可算是全其腰領安享天年了。然而,對於一位二戰英雄來說,這樣平穩/平淡的結局究竟是幸或不幸?這就是我所無法回答的了。

附上台灣戰史興趣者 Sam 於 2007 年訪問王光復的實錄一篇。該文同時也以台灣的眼光簡短介紹了王光復的生平,這裡就不多作贅述了。

另附上台灣方面大陸方面報導王光復過世的新聞各一篇以及 Sam 兄為王光復過世所為文一篇。從大陸方面的報導中所附的照片看來,最後覆棺的是國民黨黨旗而不是中華民國國旗。推測這裡面美/中/台三方的勢力在其中都有所運作?在戰時叱咋風雲的王牌飛行員,到了承平時期卻直至過世也不能脫離政治的旋渦,這也是一種歷史的諷刺吧?

星期五, 7月 25, 2008

Rockefeller Park Greenhouse [July, 20, 2008]

貨真價實的克里夫蘭最後一天,終於有機會去把這個傳說中的洛克斐勒家的後花園逛了一下。

洛克斐勒公園是沿著小馬丁路德金路(全美國各地都有這個路名),從 Case 的北校區連接到湖邊的一片綠地。在十九世紀時是屬於洛克斐勒家的產業。後來洛克斐勒家整個遷往紐約(很多人將此事看成是克里夫蘭衰落的開始),便把這整塊地產捐給了克里夫蘭市政府。這條綠帶本身風景清幽,且一路上有不同風格主題的造景與雕塑配合,很適合散步或騎腳踏車遊覽。但是因為週遭區域治安太差,所以大概也只能大白天結伴同行。

在綠帶北端的溫室與花園區,和北校區內的植物園比起來還真是乏善可陳。蕨類,蘭科植物,仙人掌,對克里夫蘭這種溫帶地方的居民來說可能很有趣吧?對台灣來的我們就是司空見慣了。(不過同行某位先生居然承認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鳳梨摘下來以前是怎麼長的!)而且同樣是展這些東西,北校區植物園展得就精采多了。唯一有趣的反而是那些看起來好老,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是洛克斐勒老祖宗時代傳下來的溫室內的機械。

溫室外的花園也差不多,看得出來有心在維護可是比起北校區植物園的花園部分也是差太多了。市政府真的是很沒有錢喔......

星期二, 7月 22, 2008

[網宣][活動] 第三屆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

「查某人的健康四物營」,除了希望破除健康及身體議題中性別的迷思之外,更安排多元化的課程內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女性獲得正確且全面的資訊,讓女性在面對問題時,能做出最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

課程內容:1. 當女人被視為男人的肋骨 2. 我的身體歸誰管? 3. 我要變美麗 4. 健康瘦身操 5. 心情感冒了 6. 月經的密碼 7. 意外懷孕怎麼辦? 8. 陰道不再獨白

主辦單位:台灣女人連線

贊助單位: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營隊時間:2008年8月16、17、18日,三天二夜。

活動地點:天母國際會議中心(天母農訓中心,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113號)

報名資格:18~30歲女性

錄取名額:正取名額40位,備取10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08年8月1日止(郵戳為憑)

詳情請見 http://www.twh.org.tw/12/move3.asp?moveid=00115

星期日, 7月 20, 2008

[推薦][影音][創作]Mobile-Man

怎麼說呢。台灣就是有些人高唱 "文化創意數位內容" 的高調,弄些二流習作等級(這樣說實在侮辱了所謂的習作。大家看看同樣是 youtube 上的 Vancouver Film School 的學生習作是什麼水準!)的東西丟上 youtube, 然後丟垃圾信叫網友為了愛逮丸而幫忙點閱衝人氣。

去死一死啦

看看台灣真正的人才吧。有風格,有創意,有技術,創作出來的東西有這樣的水準: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nuitsolei&book=6

而且,這是2006 年的作品喔!貳 零 零 陸 喔!!比那個需要凹人灌票的 "文化創意數位內容" 還早喔!

另外這個也很棒 http://www.wretch.cc/blog/nuitsolei&category_id=11132427

星期五, 7月 18, 2008

[懷舊]高中生活/高中同學會無敵大全集

趁這次回台灣,把加中的舊底片舊照片都數位化了。以下整理高中時代以及高中同學會的照片。如果相簿中有兩張相同的照片,則一張是舊的相片掃描,另一張則是最近重新掃描的舊相片或舊底片。十多年的光陰在底片上留下的痕跡清晰可見,但是最大的差異其實是:高中時代那種一無所懼的笑容,在今天的我身上卻再也找不到了。

根據目前手上資料指出我有參加過四次同學會。其實有幾次聚會的詳情真的想不起來了,還請大家補完。特別是,根據手上的紀錄,高中畢業以後,大學四年之中都沒有辦過同學會,倒是二零零一年夏天一口氣有兩場?這樣對嗎?之後零三年(碩班畢業)以及零五年那兩次的正確性則應該沒有疑問了吧。

以下是相簿,逗佐:
##CONTINUE##
1996 高中其他
不記得什麼時候拍的照片。

19960626-28 高中畢業旅行
畢業旅行,實際上是高二下學期結束的時候。

19970604 高中畢業
應該是畢業典禮當天吧。

1997 高中謝師宴
忠孝東路上某大飯店?

20010714 高中同學會
這是我記憶中的第一次同學會。辦在東區某間海鮮餐廳?但是日期對嗎?

20010625 高中同學會
這應該是辦在某大飯店的自助式下午茶。手上只有一張照片。日期也有疑問。

20030628 高中同學會
辦在空軍軍官俱樂部之類的地方?日期應該正確

20050624 高中同學會
辦在松X路上的一家海鮮餐廳(我們很喜歡海鮮餐廳吼),日期應該正確。

星期日, 7月 06, 2008

時代的眼淚

趁著這次回台灣的時間整理了一些堆再家裡的舊照片。整理舊照片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一不小心就開始一張一張看起來,然後忽然發現原來自己以前也曾經____過啊(空格可以填入很多東西)。

比方說左邊這張高中時的班旗。只能說,那時候大家真的一起做過一些有趣的事情呢。

星期二, 7月 01, 2008

掰掰小黃屋

二十九號晚上從麥迪遜回來,三十號下午就要滾出住了將近兩年的小黃屋啦。

這一天只能用瘋狂來形容。先把需要暫放在別人家的東西送出去,然後把要給人的東西分配整理好,還有大批廢物要丟,地板要刷。下午五點終於一切搞定,走人。

問題是我明天早上才飛回台灣啊。只好去住 Case 的 guest housing. 便宜是便宜,不過還真是有夠鳥的房間。除了床,書桌,衣櫃以外別無長物。對,沒有椅子。有書桌但是沒有椅子喔。不過反正明天早上就滾蛋,隨便啦。

然後今天傍晚看到了今夏第一隻螢火蟲...

8th Conference on Zebrafish Development and Genetics [June, 25-29, 2008]

說一件很尷尬的事,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規模的學術研討會。兩年一度的今次國際斑馬魚大會按照往例辦在 Madison(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University of Wisconsin 的 Wisconsin Union. 五天四夜,註冊交通與住宿總共花了七百多美票;學校/老闆出錢,我有 present 一篇 poster.

幾個感想:
##CONTINUE##
行程好緊湊。第二三四天都是一天十六小時以上(含吃飯啦)的行程,演講聽到要爆炸。

會場好熱。Memorial Union 辦一千兩百人的活動其實有點勉強啦。雖然大禮堂號稱可以塞一千三百人,可是感覺超過一千人就熱到不行了。Poster 的場地更是蒸氣烤箱,就算一邊喀啤酒還是一邊汗如雨下。負責 present 的人就更慘了。輪到我站壁的那場我老闆還很貼心的跑來給我送水。

食物供應好多。早餐,上午 break, 午餐,下午 break, 晚餐,最後加上配 poster 的宵夜,大概每兩小時就被餵一次,不胖也難。不過我後來都不敢再灌飲料了,正餐之間只敢乖乖喝水。

住得好實惠。四個晚上一百四十四,雖然是共用衛浴的宿舍規格,但是因為是新樓,所以房間其實很乾淨寬敞而且設備齊全。

研討會最重要的還是認識人。閉塞如我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包括從台灣來的可愛女生喔 >///< )。至於像是強者我學長之輩,那就真的是每天晚上還要跟新認識的朋友喝到一點多才回來睡(然後第二天照樣生龍活虎...)。另外還參加了我老闆以前的老闆的徒子徒孫們的晚餐聚會。 連接威州州府以及 UW 的 State Street 很直得慢慢去逛,可惜研討會行程實在太緊湊,要擠出時間去逛很不容易,而且 Memorial Union 外面的風景就很好,所以大部分的人有空也就是點杯啤酒到室外坐著消磨掉就可以了。我利用研討會結束以後,搭巴士去機場以前的一個半小時硬是衝到麥迪遜當代藝術館逛了一圈。不過真的實在是太趕啦。另外街上有些店居然週六晚上不開,週日才開,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生意的。 然後為什麼每個機場好像都比我這裡的克里夫蘭 "國際" 機場好玩...... 這次去拍了很多照片。有圖有真相:
20080625-29 Zebrafish meeting

星期一, 6月 16, 2008

Parade the Circle [June, 14, 2008]

一年一度由 CMA 主辦的 Parade the Circle 藝術遊街與園遊會活動又在週六登場啦!

去年的遊記請看此

今年雖然努力拉人,可惜結果很失敗,最後只有我跟室友兩個人去逛。但是既然沒有美眉陪逛,那就可以恥力爆發努力拍蘿啦!!有圖有真相,詳情請見底下相簿連結。今年到得比較早,而且事先研究了遊行路線,因此可以佔到好位置看遊行/拍照。當天早上下過雨,剛到的時候天氣還陰陰的,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又下雨,哪知道遊行開始沒多久就撥雲見日,然後就艷陽高照啦。還好我有帶飲用水。但是沒有準備防曬油的結果就是:回來手臂就變成紅燒蹄膀了啊啊啊。
20080614 Parade the Circle

星期六, 6月 14, 2008

[整理]"不請自來的商品"網路詐騙

這是剛剛發生在某位同學身上的真實案例。對不起啦馬上把你寫出來,不過我想這個經驗對在美國生活的大家都是很重要的教訓/訊息/知識。

簡單的說,就是某一天,你可能會收到一些你從來不曾購買過的商品(事實上是你再其他的購物網站購物的時候,它可能就自動把你加入某種付費會員了,預設的條款可能是用小小小字寫的 "如果你沒說不要就是要")。然後你的信用卡就被自動扣款。然後下個月又來,又扣款。你想停掉/退貨/退款,但是隨貨品而來的帳單上的聯絡電話都不通,網址連上去也找不到客服電話/信箱。好不容易找到了,結果信箱永遠沒有人回,電話永遠沒有人接。

上面這還是比較 "好" 的狀況。嚴重一點的,收件人的名字不是你,地址不是你的地址,你永遠不會知道你被 charge 了啥鬼。其實這就是這次發生的真實狀況,好在那個 "不對" 的地址是寄到了我家,而且我猜出了收件人是誰而有通知到他。

這還不是最糟的。更糟的是,你求助無門之下索性去銀行把卡停掉/帳戶關掉。你以為沒事了,結果過了三年五年,就有討債公司來找你說你欠他們多少多少錢了。系滴,這幾年來當初強迫你中獎的那家公司還是在繼續 charge 你(就算你當年真的找到該公司的活人,把不請自來的會員資格停掉了),然後累積一筆 "欠款" 以後再把這個 "債權" 賣給討債公司。

那麼 碰到這個狀況要怎麼處理呢?
##CONTINUE##
以下的處理方法是整理自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尚未經過實際使用確認。

首先,向當地的警局報案

再來,去 http://ic3.gov/ 報案

馬上親自跑去銀行,(如果是 debit card, chacking)要求銀行 reverse the transaction 並且強調你 "did not authorize the debit". 另外也可以表示你願意簽署 affidavit of unauthorized/fraudulent account activity. 不用擔心你當初確實是加入了該會員--那種誤導性的做法並不具有合法性。

如果是信用卡就簡單多了,去向發卡行要求填寫 dispute form, 然後按照流程走,通常都能沒有困難的把錢要回來。

想辦法連絡到提供你不請自來的貨品/服務的公司的活著的客服人員。最好的方法是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討論,看有沒有人提供真正找得到人的電話號碼。如果找不到,可能就要麻煩一點,先找出該公司的真正登記的名字(通常會在網頁的最下方),搜尋一下他在哪幾州設有分公司,然後隨便挑一個有分公司的州(最好寄出的寄給你的貨品的那州),去該州的州政府網頁,找 "Secretary of State" 然後想辦法挖出該公司的登記資料。找到該公司的負責人跟各州的代表人(美國法律規定,設立在A州的公司要再B州做生意一定至少要登記有代表人)姓名以後,再用查號台/電話簿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哪個倒楣鬼的私人電話。記住以上過程一切合法,所以,盡情的打電話去跟他進行友善的談話吧 XD XD XD

找到該公司的活人以後,表明 1. 你不曾申請過該公司的服務/購買過該公司的商品。2. 你要求全額退還已扣款項。3. 如果對方要求你退貨,應由對方前來取貨或者是支付郵資。4. 要求該公司終止你的會員資格。5. 要求該公司寄給你一份實體文件證明你的會員帳號已經終止並且你沒有積欠任何款項。

第二天,把 4. 5. 兩項再作一次。

以上過程誰不配合你,你就可以告他。你可以提起小額訴訟(small claims lawsuit)。處理這類訴訟的法庭類似台灣的簡易法庭,正式名稱各州不同,通常稱作 justice of the peace courts, municipal courts, 或是 district courts. 提出小額訴訟有幾個好處。第一,很多公司根本懶得派人來打這種小官司,所以你很可能自動贏得官司(他們真的派人來,你的勝算也很高,不過最好你也還是有個法律顧問之類的)。第二,勝訴的判決可以用來重建你被該公司破壞的信用紀錄。

相關網路資源:
http://www.ripoffreport.com/ 特別注意以下兩篇:
http://www.ripoffreport.com/reports/0/313/RipOff0313617.htm
http://www.ripoffreport.com/reports/0/013/ripoff0013224.htm
http://ic3.gov/ FBI 專責受理網路詐欺報案的網頁
http://3oclockam.blogspot.com/2008/06/in-which-i-get-punked-by-identity.html 一篇有用的經驗談

星期四, 6月 12, 2008

實驗室搬家嚕

經過一週努力以快遞寄出各種需要冷凍冷藏的好料,連魚都寄走,並且把各種雜物器材打包裝箱,順便還把我住處的東西運過來跟著裝箱偷渡以後,今天搬家公司正式前來把實驗室清空啦。驚人的一百多個大紙箱加上各種不裝箱的架子櫃子設備等,居然兩個打包大叔從八點半到十一點半,加上兩個搬貨輕輕鬆鬆哥哥從十一點到兩點半就全部上車啦。果然哥哥有練過哦。

我還要在這呆兩週,結清老闆的帳務,準備月底的 conference 要用的 poster, 把剩下的最後一點須冷凍的雜物寄出去等等。 空蕩蕩的實驗室只剩下我一個人,嗯,還真的有點悽涼,但同時也終於開始認真面對我將要離開這個呆了兩年的地方的事實。

照片是實驗室外面的名牌。列在上面的名字,在這個夏天以後都各奔東西,只剩追憶啦。

星期一, 6月 02, 2008

噴噴噴

這個月噴好大,兩千四 T_T
20080426 Dave's 29.37

Wal-mart 354.59

Conference 144

亞洲超市 14

電瓦斯網路 108.35
20080504 Dave's 27.09
20080510 Dave's 28.61
20080511 維他命 29.38

May Rental 1496

電瓦斯網路 87.44
20080516 領出現金 60
20080517 Dave's 22.15
20080520 Dave's 12.39
20080517 同學的畢業禮物 24.73

雖然其中房租是四人份,另外三人已經開給我支票了,另外參加 conference 的前之後學校會退給我,但是這些東西扣掉還是花了差不多一千二...大失血啊

星期一, 5月 19, 2008

[感謝] 人間處處有溫情(咦?)

這個週末,留學生的惡夢(不是 這一個* 惡夢啦)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我的護照不見去。

本以為是週五去銀行存錢望在銀行或是來回的車上。問了幾個相關單位都莫有消息。正不知如何是好的當下,居然收到學校 ISS (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 寄來的 email 說 Dave's 超市通知撿到我的護照。因為星期五從銀行回來以後就沒有見過它,我一直以為是週五就掉了,所以根本沒有想到去追查我週六的行蹤。結果搞了半天,原來它是一直靜靜的呆在我的口袋/包包裡一直到星期六採買的時候才溜出去玩啊。

估計是有人撿到,交給 Dave's 客服,克服再根據 VISA 上的學校通知 Case, 再不知怎麼的轉到 ISS (或者是看到我的護照夾裡的 ISS 名片?),ISS 再通知我。中間隨便一個環節有人懶一下,我的護照大概就要一直躺在 Dave's 的抽屜裡,而我永遠也不會猜倒是掉在那裡...... 這些老美平常做事既沒效率又不可靠,但是像這種時候卻又出乎意料的幹得好。

感謝經手這本遺失的護照的所有我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m<_>m

*留學生的另一個惡夢:窮留學生冬天沒有錢付暖氣費而被凍死在房間裡。因為放寒假了,所以沒有人覺得他不見了很奇怪。又因為屍體被冰凍所以沒有產生任何腐敗異味。就這樣一直死到春天,住隔壁的房客也回來了,開始抱怨隔壁很臭,這才發現窮留學生死了三個月了...

星期日, 5月 18, 2008

Cleveland Botanical Garden [May, 17, 2008]

一波多折,從半個月前說要去植物園說到現在終於成行啦。其實不過就從系館步行十五分鐘而已,我到底是在拖什麼咧?

很多很多年以前我來 Case 玩的時候就去過 Botanical Garden, 不過那時還是免費入場,而且也還沒有蓋起大溫室。如今雖然改成收費的了,不過 Case 的學生當然還是免錢啦。

這裡的大溫室從外觀看來並不像台中科博館的那麼宏偉,高度跟佔地都少了一截。但是透過巧妙的空間規劃,Cleveland Botanical Garden 的溫室卻比我印象中的科博館溫室更有看頭(當然,我以前去科博館溫室的時候,裡面的植物都都才栽下沒多久,不知道如今的狀況如何)。溫室內扣除不開放的工作區,還又分成兩個展區。一個是馬達加斯加 Spiny Desert(刺針沙漠?),另一個則是哥斯大黎加的 Cloud Forest(雲林?)。這兩者中又以 Cloud Forest 對遊客比較有吸引力--這一區裡面栽滿熱帶花卉,並且放養鳥類與蝴蝶。這植物園裡 "順便" 養的蝴蝶多到不時會掃過你的身邊,和台北市立動物園那個令人失望的蝴蝶館相比又是大勝一籌(不過我對蝴蝶館的印象也是多年以前了)。把遊客帶到二十五呎高,從上往下觀察雨林的天橋平台也大大增加了實際規模有限的溫室內的可使用空間(我記得科博館溫室也有類似設計,但我去的那次好像沒開放......)。

室外的部分,其實春天百花盛開到氾濫的季節已經過了,而玫瑰園裡的玫瑰花也都還含苞待放。不過還是有很多我叫得出(百合,鬱金香,杜鵑--應該是吧)或叫不出名字的花可以賞。離開 Cleveland 以前應該再去一次,碰碰運氣看玫瑰開了沒,還有黃昏的時候說不定能碰上螢火蟲呢。
20080517 Cleveland Botanical Garden

星期日, 5月 04, 2008

Biology department retreat [April, 25, 2008]

今年的 retreat 流程和去年類似,先進行 speed poster 競賽,然後是午餐,討論一些系上事務,最後則是瘋狂爆笑的 "Whose slide is it anyway?"(抽籤決定題目,然後用隨機的胡說八道投影片進行演講)。不過因為預約不到可愛的 Pink Pig 再加上(原本以為)天氣不好,所以晚上的活動取消了,只有中午到傍晚。不過今年最有成就感的是透過我一個月以前就每週不段地進行騷擾,好不容易終於引誘了三個台灣/中國大陸留學生參加系上活動啦。明年我大概沒有辦法參加了,但是也聽說下個學年度系上會收更多國際學生,真的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多多參與系上活動啦。

結果這天過了中午以後天氣好到爆 =.= 早知道應該辦 BBQ 的...
有圖有真相:
20080425 Biology Retreat

星期一, 4月 07, 2008

Burning River Roller Girls [April, 6, 2008]

因為所上有同學參加 Burning River Roller Girls 的比賽,所以今天跟幾個同學去吶喊助威。BRRG 是本地的 roller derby 聯盟。所謂 roller derby 是一種美國特有的輪鞋競技比賽,早期屬於表演性質,但是漸漸轉化為一種草根性的(且通常專屬女性的)運動。

雖然我去之前稍微有上網作一點功課,不過其實對真正的比賽還是沒什麼概念。真的親臨現場才發現這其實是滿刺激的運動(當然,一定程度上繼承了娛樂表演時代一些誇張的特性,例如選手的打扮,花(?)名等),推擠碰撞是理所當然的一部分,高速摔飛也是毫不稀奇的場景。

今天的比賽是賽季的開幕賽,初次參賽選手的爹娘親友團擠爆現場(據說一千五百個位子賣光),雖然是業餘性質的運動,可是熱情吶喊助威的觀眾倒是很專業啊。可惜第一場比賽,我們的同學 Eva Lucien (<--這當然是花名啦。要唸出來才好玩)雖然表現亮眼,但是他所屬的隊伍最後還是小輸給對手。第二場比賽的兩隊則是實力懸殊到不行,一邊被壓著打的比賽精采程度就比前一場差太多了。

星期一, 3月 24, 2008

Case Concert [Feb, 29, 2008]

Case Concert 是一年一度的校園音樂會,當然,是由克里夫蘭交響樂團擔綱演出。Case 的學生購票只要五塊錢,還包含音樂會之前提供的精美茶點。好康到無敵。不過因為音樂會的時間就在期中考周以前,所以很多一年生都還忙於準備考試而不克參加(我去年就是這樣...)。倒是今年有不少人告訴我他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實在是...Case 精美的電子報要看啊,那裡面很多好康消息的。

音樂方面嘛,下半場的第一個曲目嘗試了非常,嗯,現代的作品。感覺像是大交響樂團版本的恐怖電影配樂。對準備來好好欣賞世界一流交響樂團演奏的古典音樂的樂迷來說大概真的很驚悚吧 XD
2008 02 29 Case Concert

星期一, 3月 10, 2008

Chagrin Falls [Feb, 17, 2008]

這天本來是想去滑雪的,但是到了當天發現氣溫飆高到 10 度 C ,只好另作打算,最後就決定去 Chagrin Falls 這個小鎮晃晃。

Chagrin Falls 是一個百年小鎮,位於 Cleveland 東南邊。因為乘了水利(Chagrin River, 不是酷啊呼嘎河)之便,這裡最早是磨坊聚集的市鎮,如今則是一個安逸的高級住宅區,並靠著保存良好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吸引了不少遊客。此鎮雖小(不要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完),聽說其鎮內的高中倒是有名的明星高中,大概這種傳統美式家庭其實也很注重子女的教育吧?

晃完 Chagrin Falls 回程又順道去了附近的 Eton Shopping Center, 什麼都沒買,純粹逛逛,倒是發現了一家玻璃藝品店,說是店啦,裡面展售的東西隨隨便變就是幾萬美金的,大部分安善良民如我者也只能當成是逛美術館的啦。這裡有其店內展售品的照片,說真的哪天發大財了還真想買幾件收藏。

2008 02 17 Chagrin Falls
Posted by Picasa

星期五, 3月 07, 2008

[玩具]投下您度爛的一票!


這種印章有人想要嘛?投票的時候可以蓋在候選人臉上。目前只有 Bullshit, Urgent, Crap 三種有售,一枚八美金,運費另計。有人要的跟我連絡喔,早點買才趕得上大選喔 ^^;

星期日, 3月 02, 2008

我快變成散人了 [March, 1st, 2008]

散人者,摔散的人,是也!

是滴,今天跟同學去滑雪了。雖然說不便宜(基本費加租裝備六十五美票),但是來這麼冷的地方總是要試過一次嘛。

一進場就先跟著人家作纜車去滑 "最簡單" 的一個坡。結果可想而知,摔下去就爬不起來,一路狼狽地用屁股滑下來。眼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只好乖乖到更旁邊的一個,幾乎看不出坡度的 "小朋友的第一次滑雪" 小小小坡練習。我在那還會摔啊 T_T 果然是沒有運動神經...... 好不容易知道基本動作以後,改往旁邊的另一個小小坡(因為還是很小,所以要自己走上去,沒有纜車)練習,又練了十幾趟以後好像知道怎麼控制速度跟方向了(雖然還是不會轉小彎)。吃完午餐休息一下以後改成挑戰一開始的那個坡道的一半高的,可以站在輸送道(像是賣場手扶梯)上去的坡道。速度控制得還是不好,常常橫衝直撞滑下去,如果前面有人,硬閃的結果當然就是摔倒啦。或者是衝到坡邊不會轉彎,只好拆了 ski 走下來 XD

從上午十一點滑到下午四點,下場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連翻身都全身痛啊 T_T

星期六, 2月 16, 2008

({})不想過閃光節?來慶祝 V-Day 吧

不,不是 V for Valentine 而是V for Vagina.

今年是陰道獨白問世十年,隨之而來的 V-Day 運動在今年以 V-Day 1({}) 為主題發起了一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四月十一十二日兩天在紐奧良 Superdorm 舉辦的 Superlove 大會。V-Day 在台灣則邁入了第四個年頭,今年也在台北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嗯,廣告打完了。不過說真的,看到台北 V-Day 的參與單位裡面有終止童妓協會讓我有一種微妙的感覺。就我個人的觀點,我總覺得終止童妓協會是一個掛羊頭賣狗肉的組織。他們乍看是下是對抗兒童與少年的性交易/性暴力,以及跨國人口販運/性剝削,但是就其歷年來的實際作為來看,終止童妓協會對一切性產業採取負面態度,基本上還是反性產業合法化的保守派打手。更不用說其會員團體有六分之四是(泛)基督教組織。這種組織來加入以女性性覺醒,性自主為出發點來對抗施加於女性之暴力的運動,怎麼看都有一種奇異的諷刺感啊。

星期五, 2月 01, 2008

資格考日程--擊破!

一月八號:Proposal Seminar 過關

一月十八號:Proposal Defense 過關

一月二十一號:Oral Examin 過關

二月一號:正式成為博士候選人

--

老美的行政系統也很會搞飛機啊,還把我文件弄不見,害我拖到死線最後一天了還選不了博士候選人可以選的課,一問才發現我的文件被搞丟了...... 還好系上負責人對此很有經驗,預留了備分。只好全部親自重跑一趟。

星期六, 1月 26, 2008

真相大白

準備 qualification 期間一直在貼廢水文,真是飛腸爆芡。

之前說的大事是,我要搬家啦。

原因是老闆要跳槽了。經過多方考慮我決定要跟著搬過去,但是學籍還是在 Case. 因為如果 transfer 的話,一來學校名氣沒有那麼大,二來還要補很多學分,甚至連 qualify 都要重新考一次,實在慘慘慘。

老闆要去的學校是明尼蘇達大學:Duluth (杜魯斯?德魯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

網址: http://www.d.umn.edu/

明尼蘇達大學是公立學校。他的雙城分校在生醫的評價上甚至超過 Case. 但是 Duluth 是一個很小的分校,小到可以說是 "不入流"--倒不是說他很爛,而是因為他小到幾乎沒有博士班,因此大學評比的時候他根本不會被列入全國性大學。Duluth 最近有點開始積極擴展的味道(大概是因為旁邊的雙城分校已經大到爆滿吧),生物系開始收研究生,蓋新實驗室(所以我們般過去有新樓可以用 XD ),到處挖角什麼的。不過我老闆會過去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老家在雙城(Twin City)啦。

Duluth 的位置嘛,在美國中北部,蘇必略湖的最西端,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港。幾乎是美國最北邊了,冬天冷到爆炸,夏天則很舒服,明尼蘇達是度假避暑的觀光聖地,而 Duluth 經常是觀光客出入明尼蘇達的門戶。Duluth 南邊大概兩百公里左右的就是雙城。

實驗室搬家對於我直接的開銷有一些影響。我如果下學期跟著過去,很顯然,就不可能在 Case 這裡作助教,也就不能領學費減免。般過去的學校那邊,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學生,所以根據簽證規定我也不能在那工作(作助教)。但是好在我下學期只要修三個付費學分。再之後每學期只要修一個付費學分,而系上說三年八個學分費算是小錢,可以幫我出。另外搬家,重新找家具,還有每年還是得回 Case 一趟的交通費什麼的間接開銷也是有的。

星期三, 1月 23, 2008

真中肯的XX產生器

這種東西其實網路上很多了,反正就是輸入一個字串(建議是你的名字)然後帶入一定的函數得到對應的結果,像是 "你在魔戒中的種族" "你在 Wow 中的名字" "姓名成分分析器" 隻類的鳥物。

下面這個 "日式輕小說式姓名產生器" 其實也很鳥,但是無聊玩一下卻發現輸入 "boblu" 出現的結果實在是,嗯,有夠讚。

http://pha22.net/name2/index.php?name=boblu

我能說什麼呢,資格考考過了以後確實就應該要這樣吧。

星期四, 1月 17, 2008

[轉錄][閒聊] 女兒畫涅吉BL漫 學校抓包後通知老爸

然後老爸在心中稱讚畫得好,老媽承認是她教的......

注意,以下連結宅度爆表:http://www.ptt.cc/bbs/C_Chat/M.1200482069.A.886.html

有人留言說看不懂啊?那就是你不夠宅啦 XD

不過我還是來簡單解說一下好了...

這是一個日本家庭的真實故事

某天老爹接到學校電話,說唸初中平素品學兼優的女兒犯了什麼事情,請他去學校一趟。

老爹急忙趕去才知道原來是女兒再上課的時候畫成人同人漫畫被抓包。老爹看了女兒的作品以後心理想的其實是:1畫得不錯2角色選得真好(喂!這位爸爸請自重!)

跟老師虛余尾蛇了一番,載女兒回家的路上想說還是應該要生氣一下,結果對話卻變成 "其實老爸也很喜歡某某作品,聽說又要出新的一集嚕。嗄你不知道啊?沒關係老爸回去教你上網查..."

...這老爸沒救了

回家以後把這件事跟老婆說了,卻發現原來女兒畫成漫是老婆教的!?(怪不得!老爸之前還疑惑說自己的漫畫收藏明明都是一般向的啊,加上住家環境單純,平常門禁也很嚴格,女兒應該也不會有性經驗吧?)

經過一陣混亂以後的結論是:1女兒以後不要再在學校畫那種東西啦。2老婆把寄放在別人家的男同志愛畫本都收回來吧,不要給人家製造困擾了。

本以為到此就圓滿大結局了。結果老婆問了一句:

"有三千本耶,要放哪?"

喂!這對老爸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