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Rockefeller Park Greenhouse [July, 20, 2008]

貨真價實的克里夫蘭最後一天,終於有機會去把這個傳說中的洛克斐勒家的後花園逛了一下。

洛克斐勒公園是沿著小馬丁路德金路(全美國各地都有這個路名),從 Case 的北校區連接到湖邊的一片綠地。在十九世紀時是屬於洛克斐勒家的產業。後來洛克斐勒家整個遷往紐約(很多人將此事看成是克里夫蘭衰落的開始),便把這整塊地產捐給了克里夫蘭市政府。這條綠帶本身風景清幽,且一路上有不同風格主題的造景與雕塑配合,很適合散步或騎腳踏車遊覽。但是因為週遭區域治安太差,所以大概也只能大白天結伴同行。

在綠帶北端的溫室與花園區,和北校區內的植物園比起來還真是乏善可陳。蕨類,蘭科植物,仙人掌,對克里夫蘭這種溫帶地方的居民來說可能很有趣吧?對台灣來的我們就是司空見慣了。(不過同行某位先生居然承認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鳳梨摘下來以前是怎麼長的!)而且同樣是展這些東西,北校區植物園展得就精采多了。唯一有趣的反而是那些看起來好老,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是洛克斐勒老祖宗時代傳下來的溫室內的機械。

溫室外的花園也差不多,看得出來有心在維護可是比起北校區植物園的花園部分也是差太多了。市政府真的是很沒有錢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