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感謝] 人間處處有溫情(咦?)

這個週末,留學生的惡夢(不是 這一個* 惡夢啦)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我的護照不見去。

本以為是週五去銀行存錢望在銀行或是來回的車上。問了幾個相關單位都莫有消息。正不知如何是好的當下,居然收到學校 ISS (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 寄來的 email 說 Dave's 超市通知撿到我的護照。因為星期五從銀行回來以後就沒有見過它,我一直以為是週五就掉了,所以根本沒有想到去追查我週六的行蹤。結果搞了半天,原來它是一直靜靜的呆在我的口袋/包包裡一直到星期六採買的時候才溜出去玩啊。

估計是有人撿到,交給 Dave's 客服,克服再根據 VISA 上的學校通知 Case, 再不知怎麼的轉到 ISS (或者是看到我的護照夾裡的 ISS 名片?),ISS 再通知我。中間隨便一個環節有人懶一下,我的護照大概就要一直躺在 Dave's 的抽屜裡,而我永遠也不會猜倒是掉在那裡...... 這些老美平常做事既沒效率又不可靠,但是像這種時候卻又出乎意料的幹得好。

感謝經手這本遺失的護照的所有我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m<_>m

*留學生的另一個惡夢:窮留學生冬天沒有錢付暖氣費而被凍死在房間裡。因為放寒假了,所以沒有人覺得他不見了很奇怪。又因為屍體被冰凍所以沒有產生任何腐敗異味。就這樣一直死到春天,住隔壁的房客也回來了,開始抱怨隔壁很臭,這才發現窮留學生死了三個月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後面那個惡夢像是恐怖小說的情結!!

我在英國時也掉過皮夾, 就在我被甩掉之後半個月, 大概是八月底九月初.
當我所有證件啦, debit card啦都補辦好以後, 去柏林過了個聖誕節回來...
他娘親的咧我竟然收到警察局寄來的通知信教我去領!!

*結果我在柏林買的新皮夾回台灣之後又弄丟了, 反倒是那個消失三個月的還一直在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