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09

[July, 31 - Aug., 1, 2009] George H. Manitou State Park

鄭重強調,雖然最近 blog 上貼的都是出去玩(之後還要出去......),並不是說我就真的都在玩啊啊啊啊啊啊。我這一整個暑假都乖乖在實驗室作實驗,很刻苦勤奮的!周末的時候經常出去玩玩也是很合理的是吧?

這個周五下午跟 UMD 的 International Club 去 George H. Crosby Manitou 州立公園露營。這坐公園的名字十分拗口,其中 George H. Crosby 是當初捐出這塊地的人的名字,Mantiou 則是流經公園的合流的名字。負責單位刻意只對這座公園進行了最低限度的開發以保留當地的自然生態與景觀。除了入口附近的停車場以外不存在供車輛通行的道路,也因此這座公園中所有的露營地都是 backpacking 的型式,即沒有辦法用車子把你所有的酷炫露營裝備運到露營地;所有你要吃的穿的用的睡的都得自己背過去。
##CONTINUE##
International Club 原本預約了七號與八號兩個露營地(地圖見此),預計先走去八號,如果場地不夠大再分散到七號。結果在前往七號與八號露營地的最後一個分歧劇情上選錯了路,走上直接前往七號露營地的路。這條路線不但是繞經一個小山頭,比直接去八號營地遠了一兩英哩,而且這條路線非常難走,除了原本就高低起伏以外,本來就很簡便的步道更因為春天的最後一場暴風雪而受損嚴重,路徑經常倒落的斷枝殘幹掩埋。我們背著大背包(睡袋,睡墊,帳篷,衣物,食物,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越走越心慌(其實再怎麼樣也不過就是離車子兩英哩,出不了甚麼大亂子。只是這樣都能迷路很尷尬......),還好最後在天黑以前找到了營地。

架好營帳以後,在去漬油的助威之下用潮濕的木材點好了營火,一邊聊天一邊烤了漢堡排跟熱狗當晚餐。入夜以後下起大雨,我睡在帳篷裡面一直很擔心我這頂第一次接受大雨的考驗的帳篷會不會漏水。還好早上醒來發現除了一個角落有點濕以外,我人躺的地方倒是安然無恙。我起床的時候,同行的巴基斯坦同學已經先行探路回來,發現原來八號營地離我們這裡根本不遠,而且接回當初走岔的地方也很近,因此我們簡單吃完早餐拔營以後就輕鬆地踏上回程。等我們開車回到 Duluth, 天氣也從一早的陰天變成大晴天了。真是...... 囧rz

其實這趟旅程也沒有看到甚麼了不起的風景,主要就是在這十二小時裡面幾乎完全遠離文明世界,沒水沒電沒車沒船也沒有其他遊客的干擾,個人的的舒適與安全全看大自然給不給面子。這樣走一趟雖然頗累,不過走出森林以後也有煥然一新之感。
2009 07 31 International Club Camping

2009 08 01

2 則留言:

Pheretima 提到...

心裡還有暑假的念頭,還敢說乖~~

Bob Lu 提到...

老闆都跑去渡假了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是也(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