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9, 2009

[Aug., 15th, 2009] 黃石國家公園第三天,下集

經過了 Excelsior Geyser 以後繼續往上走,登登登!就來到了大稜鏡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 這個溫泉湖不但是黃石最大的溫泉湖,其中的礦物質與微生物更夠成了繽紛的色彩。這個溫泉湖規格外美要從空照才能完全表現,所以請大家先看看網路上找到的照片:

我們自己拍的照片當然遠沒有這麼精美。是受限於湖上的霧氣,光是要拍出湖面與湖邊的顏色就很困難了。不過,現場看過去還是很美滴。另外,經過大稜鏡湖以後,還會經過一個小溫泉湖,看起來就像是大稜鏡的縮小版。不會是故意挖出來方便大家拍照的吧?(Just kidding)
Grand Prismatic Spring 2009 08 15

縮小版大稜鏡湖 :p 2009 08 15
##CONTINUE##
離開 Midway Beyser Basin 以後,到老忠實區的之前就只剩下最後一站:Biscuit Basin. 雖然稱作 "比司吉", 但是其實命名由來的那塊比司吉早已在上個世紀五零年代的一大地震中被炸掉了。不過也不用太可惜。比司吉沒了,留下的是蔚藍深邃的藍寶池 (Sapphire Pool).
藍寶池 2009 08 15
Biscuit Basin 區還有另外幾個間歇泉噴發口。不過可看性普普,最值得一看的也就是這個藍寶池而以。

接下來終於到了老忠實區。我們先去紀念品店晃晃(更重要的是買電池),順便問問老忠實下次噴發是甚麼時候。答案是... 一分鐘以後 @口@ 我們一走出店門就看到遠處老忠實開始噴啦。老忠實每次噴發得間隔大約九十分鐘,我們就乾脆繼續逛逛遊客中心與紀念品店,把該買的禮品買齊,等下次噴發前在去近處看吧。
遠觀老忠實噴發 2009 08 15
等到預計噴發時間前二十分鐘,人潮開始從四周湧入圍繞老忠實的觀眾席。遊客的數量多到可以玩波浪舞,有夠恐怖。我從地圖上注意到從另一面也可以看到老忠實,而且顯然人比較少,因此我們決定兵分兩路,由我跑到對面的步道上看看。結果果然是拍到了不受遮擋的照片。可惜因為雲層位置與陽光角度的關係整體看起來有點黯淡。
寄件者 2009 08 15
看完老忠實,順便也逛逛老忠實區後方山丘上的其他間歇泉。我們原本想一路從 Geyser Hill 逛到晨光湖 (Morning glory Poll). 但是才走完 Geyser Hill 就下起了不小的雨,後面的部分只好放棄了。我們在 Geyser Hill 區看到了幾個有趣的地熱池,還有幾個小間歇泉的噴發。
心臟泉 2009 08 15

遠望地熱平原 2009 08 15

回到 Old Faithful Lodge 旅館大廳,也該是洗澡吃飯的時間了。這裡的付費淋浴跟其他幾處不同,是先在旅館大廳付錢領了收據以後自己去小木屋區的淋浴間洗澡。其實根本沒有人查票,不過我們還是都很奉公守法地付了錢才去洗澡。吃飯是在旅館的 cafeteria. 東西普通啦,不過平常在學校餐廳打工的某默同學就一副十分不屑的樣子,說學校餐廳比這便宜又好吃。

這天晚上營地是在靠近黃石南入口的 Grant 區。我開過去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想:好黑好可怕。前一天的露營區備三個廁所的明亮燈光圍繞,這一個卻是完完全全的一片漆黑,會不會反差太大了點。氣象預報說今天晚上會很冷,幾經考慮我們決定都窩在車上不搭帳篷了。
2009 08 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