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8, 2009

黃石國家公園行程總覽

這次去黃石的行程我刻意不走大多數遊客選擇的以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為出入點的路線,而是從黃石東北邊的 Billings 出入。一是因為 Billings 離黃石近一點,二是為了能經過號稱全美風景最美的高速公路:熊牙公路 (Beartooth Highway) 。

我們第一天中五從 Billings 出發, 經過熊牙公路,Cooke City, 從黃石的東北入口進入。然後直接去最近的一個景區:Tower Fall. 晚上則在黃石東側的 Canyon 區紮營。

第二天早上則直接在 Canyon 區逛,然後往北開,再次經過 Tower 區以後往東去 Mammoth Hot Springs. 晚上則往南開,在園區西入口旁邊的 Madison 區紮營。Mammoth 跟 Madison 之間的 Norris 區則因為時間考量而被犧牲掉了。

Madison 區雖然也有一些景點,但是基本上只被我們當成營地。第三天一早就出發往南,往西走。這一路上都是間歇泉區,也可以說是黃石的精華。包括老忠實 (Old Faithful) 以及其他旅遊書上常常看到的色彩繽紛的地熱湖都在這一區。晚上在園區南端,黃石湖西邊的 Grant 區紮營。

第四天是留給大提頓 (Grand Teton) 國家公園的。大提頓緊接的黃石南方,前一天在 Grant 紮營當然也是為了往大提頓的路線方便。大提頓一般都被視為黃石的附屬,大部分的遊客也都只是在遊覽黃石的旅程裡面抽個一天(甚至半天)晃一下大提頓。其實大提頓的山光水色絕對夠得上一個一流的國家公園,只是在黃石這種只能用 "規格外" 形容的絕景面前也就只能乖乖當小老弟了。當天晚上則往北殺回黃石,在東南方的 Lake 區紮營。

第五天單純就是回程。原本計畫早上要看黃石湖邊的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只看到烏雲與大霧。之後就一路往北,再次經過 Canyon, Tower, Mammoth 區,從北入口經過 I-90 回 Billings.

以下是這趟旅程的路線規畫(咕狗地圖內嵌的效果好像跟我的 blog 模板裡面的日曆衝到。如果你碰到這個問題,簡單的解決方法是地圖一載入完成就按下流覽器的停止載入鍵,或是乾脆點下面連結直接開新頁面觀看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Four nights trip to Yellowstone

另外,各篇遊記請點選左側 Yellowstone 的標籤即可一一列出,或者是點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