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2009

[Aug., 13th, 2009] 黃石國家公園第一天

中午飛到 Billings 跟其他人會合並取車。原本預約的是 full size 的轎車,不過當場租車行給了我們 一輛 SUV. 事後證明這輛車真的對我們的旅程發揮了莫大的助益。我們先去 Billings 市內的 Wal-mart 買了全程所需的補給,接著按照計畫準時向黃石出發。路程剛開始風景只算普通,但是經過 Red Lodge 以後就算是正式進入 Beartooth Highway 的範圍,接下來的山路風光忽然就變得非常壯麗。
Red Lodge 2009 08 13
原本一路上天氣不是很好,還下了一點雨。但是等我們到達海拔九千多英呎的 Rock Creek Vista Point 以後天氣剛剛好放晴。此處的停車場花栗鼠肆虐,圍著人討食物。雖然說餵食野生動物是不對的,可是看到那麼多花栗鼠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的時候實在是...... XD 同行的楊同學基本上已經陷入錯亂,拿起花生就瘋狂餵起花栗鼠了。此處雖然主要是一個休息站,但也有一條小小的步道延伸到山邊的瞭望台。這裡的海拔超過九千英呎,我們的零食包裝一個個都鼓到快要爆炸的樣子。稍事休息以後繼續前進,經過了一些風景優美但實在不知道其名字的景點以後,從 Cooke City 方向進入黃石的東北入口。
Rock Creek Vista Point 2009 08 13
入口扛磅 2009 08 13
##CONTINUE##我們運氣很好,進入公園以後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堆車子停在路邊,顯然是在圍觀甚麼。俗話說得好,在黃石碰到塞車就表示前面有什麼值得看的東西。我們當然也跟著發揮鄉民精神一起圍觀啦:原來是一頭小熊在路邊閒晃吃花。
吃花熊 2009 08 13
等小熊晃遠了我們也繼續前進,沒多久又看到野牛 (Bison) 。一開始是看到一頭在路邊睡覺,我們已經很興奮地猛力拍照了。哪曉得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又看到一望無際的野牛群。有多少?大家自己看照片數吧!
野牛群 2009 08 13
繼續前進就到了第一個景區:石塔瀑布 (Tower Fall). 整個石塔區的景觀是在火山熔岩,冰河,河流侵蝕與地熱諸多作用下形成。我們因為時間考量只走了一個路邊的小步道以及就在商店旁邊的觀景台。因為擔心天黑以前道不了露營地,我去觀景台以前還問店員說那裡有多遠,走去要多久。店員笑著說大概四十五秒,不過如果你腳不好的話可能要花長達一分鐘的時間才到得了 XD XD 話不多說請看照片:
寄件者 2009 08 13
不過其實我們這天並沒有看到真正讓瀑布得名的那一座石塔(倒是第二天的路上恰好看到了)。等晃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往露營地出發啦。到了 Canyon Village 區立刻受到本日最大的驚嚇:這裡不是國家公園嗎?為什麼跟夜市一樣熱鬧啊啊啊啊啊啊 @口@ 果然不愧是美國最老牌的國家公園,這遊客如織的程度跟台灣的什麼森林遊樂區有得拼啊。
我們報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半,淋浴間剛剛打烊,只好明天請早。直接到屬於我得們的露營地安營札寨以後,點上瓦斯燈,用露營爐具煮泡麵跟罐頭當晚餐。煮好吃完,加上聊天與洗完碗盤居然快半夜一點了。抬頭看還真的是滿天星斗。不過還是趕快睡吧明天還有得跑咧。
泡麵是這樣煮滴! 2009 08 13

完整的相簿在這:
2009 08 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