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插播][Aug., 29th, 2009] Minnesota State Fair

左圖是在搭乘 Space Tower 的時候用長曝光拍出的 Fairgrounds 夜景。

Minnesota State Fair 到底是怎麼回事,其實很難用三言兩語講得清楚。

明州舉辦 State Fair 的傳統從十九世紀中就開始了,至今已經超過了一百五十年。今日明尼阿波里斯以及聖保羅中間有一塊佔地三百二十英畝的地區稱為 State Fairgrounds, 每年的 State Fair 就在此舉辦。如果已每日平均參與人數計算,明州的 State Fair 是全美最盛大的,不過如果以總人數來算則輸給為期近一個月的德州 State Fair.

農牧業相關的展覽與競賽在 State Fair 的活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另外手工藝品,草根(<--此為一語雙關)藝術,音樂,特色飲食,嘉年華會式的遊樂場當然也是必不可少。會場中飲食的售價雖高,但是以遊樂區的物價為前提來看也不是太誇張,大概比正常貴個兩三成吧。倒是軟性飲料貴得離譜。還好我自己有帶一壺水。但是在走了一天路以後還是不夠喝啊,最後也是得投降買了杯汽水解渴。 ##CONTINUE##
這次又是跟著 UMD 的 International Club 出遊。一早開車從 Duluth 出發,Fairgrounds 周圍停車狀況當然是只有恐怖可以形容,連收費高昂的民間停車場都滿滿滿。所以我們最後停到了遠一點的 park and ride 停車場再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入場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大家都餓得不像話,故先吃了根 corn dog,然後跑到競技場 (Lee & Rose Warner Coliseum) 晃晃,發現傍晚六點半有免費參觀的馬術比賽。

既然時間還早,我們就先跑去了附近的遊樂區 Mighty Midway. Mighty Midway 裡的遊樂設施除了靠近入口處嚇死人的 Sling Shot (有真相)以外(技術上來說這其實不算 Mighty Midway 的設施),其實也就是巡迴遊樂場的規模。但是也不知道是我老了心臟變弱還怎樣,真的坐上去還是有夠刺激的啦 >///< 從 Midway 出來又晃到旁邊的 Heritage Square 逛了一下各種工藝品的攤子。同行一位同學肚子餓買了一隻烤火雞棒棒腿拿在手上啃,超誘人的啊(我指的是雞腿,不是說同學......)@@ 下午五點,先回去事先約好的地方跟大家會合討論一下晚上的計畫,又去買了有名的(而且真的超好吃的)Sweet Martha's Cookie Jar. 這是一個裝到滿出來的巧克力豆餅乾的塑膠水桶。現烤出來的這種餅乾跟超市賣的完全不同,裡面的巧克力豆處於半溶化狀態,一咬下去就在嘴裡變成巧克力醬,真的是爆醬!巧克力餅乾!我自己在等同行的同伴排隊買餅乾的時候實在忍不住周圍人手一隻的烤火雞腿所以也去買了一隻來啃。啊~~~果然超滿足 XD

買了餅乾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剛好去競技場看馬術比賽。以前在電視上當然也看過馬術比賽,可是現場看的感覺完全不同,看馬匹跳過一個個障礙真的會讓人很緊張,跳過去時又驚嘆與馬兒的優雅矯健。這天的比賽是該量級的決賽,參賽只有四匹馬,看完了還覺得意猶未盡。

馬術比賽看完,我開始因為一直沒有找到有名的小吃 Cheese Curds 而哀怨,所以大家決定一同踏上尋找傳說中的 cheese curds 的旅程(什麼鬼)。後來終於找到了賣這玩意兒的攤子。Chesse curds 是一種把生乾酪裹上一層薄粉油炸出來的零食,所謂 "人生中的好東西,要不是不合法,就是不道德,再不然就是太油膩"。cheese curds 這道零食果然是好,好,好啊~~~~!!吃起來超有罪惡感 XD 買到了 cheese curds 以後,去 International Bazaar 跟其他同伴會和順便把油到爆炸實在不敢自己一個人吃完的 cheese curds 分給他們吃 XD

話說此時離每日閉園以前的煙火施放還有一點時間,在我的強力慫恿之下大家又決定再繞回 Mighty Midway 看看遊樂區夜間的燈光。怎麼說呢?遊樂園的魔力就是要在晚上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疑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之中才能真正展現出來啊。Mighty Midway 白天也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臨時搭建的遊樂區,但是到了晚上卻真的是一個燈光閃耀的迷幻世界。有圖有真相:
20090829 Minnesota State Fair

X-treme 20090829 Minnesota State Fair
我們也在遊樂園的迷幻燈光催眠之下決定再坐一次已經讓我們嚇破過一次膽的 X-treme. 這次我很不要命地一路抱著開啟攝影模式的相機。大家記得看一看這段博命拍攝的影片啊。

從 Mighty Midway 出來,再次集合,搞清楚誰要先走誰要待到看完煙火,趁著煙火開始前半個小時又去坐了一趟 Space Tower, 眺望 Fairgrounds, Minneapolis 以及 St. Paul 的夜景,拍下了本文刊頭那張照片。看完煙火,又搭交通車回到停車場已經快十二點。開車回到 Duluth 則已經是半夜兩點得事情啦。累到不行,澡都沒洗直接放倒在床上。年紀大了真的不能像以前那樣熬夜啦T_T
20090829 Minnesota State Fair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人生中的好東西,要不是不合法,就是不道德,再不然就是太油膩"

此句甚是传神~

Unknown 提到...

今年看到这句的时候竟然又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