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2, 2010

[Jan., 15-16th, 2010]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加州第二天。早上李氏夫妻都有學校的事情要照顧,因此租好車先把我 drop 到附近的購物區辦貨。賣有機食品的 Trader Joe's 很有趣,不過其實雙城也有,只是我去雙城都沒去那裏。但是亞洲店方面,雖然說雙城的亞洲店雖然也有些不錯的東西,可是加州的大華超市 (99 Ranch) 才真的是無敵的啊啊啊啊啊 Q_Q 口味挑剔的我想要的特定廠牌特定種類的醬油跟其他調味料都一應具全。中午吃了客燒鴨飯一解這次回台灣沒有吃到燒臘的怨恨,然後去買了去優勝美地 snow shoeing 需要的禦寒雪褲。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大多數的景點與道路冬天都是封閉的只有主要的優勝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 以及其南邊的 Badger Pass 滑雪區是開放的。我們下午出發,一路飛車前往(好啦,中間還停下來吃了美東最讚的連鎖漢堡:In N' Out)位於 Yosemite Valley 底端的營地 "咖哩村"(Curry Village, 名稱由來不明)的 housekeeping tent,到達的時候天色已晚,停好車剛下車,忽然慘烈地看到燈火通明的營地管理中心就直接在我們眼前熄燈了 @口@ 不會吧?我們到太晚了嗎?
##CONTINUE##
還好沒過幾秒登又亮起來了。

走進去一問,果然不出所料,跳電了。而且不只是一般的跳電,而是電力系統出了問題,修好以前,除了管理中心(應該是有備用電源撐著?)以外整個營地都沒電。當然也沒有暖氣 @@

不是的吧?

當初就是因為看準了 housekeeping tent 是有暖氣的,所以我們連睡袋都沒帶來啊啊啊啊啊啊!!!

到是工作人員老神在在說我們多給你幾條毯子好了。這種還在積雪的氣溫,最好是多蓋兩條毯子就可以活啦!

雖然無奈,還是得乖乖 check in. 咦?找不到我們的預約資料?不會吧?李公說他明明預約好了啊?還有收到確認的 email 啊。

(掏出唉鳳)"你看,確認信"

"先生,你預約的是明天晚上喔。"

@@;

@@;;

@@;;;

還好結果是還有空房,得以順利入住。我們住的是所謂 Canvas Tent Cabins, 或稱 housekeeping tent, 是小木屋的骨架罩上防水帆布而成的木屋/帳棚混合體。雖然暖氣停了,但是因為剛剛才停,裡面還算溫暖。我們當機立斷,澡也不洗了,就著餘熱早早就寢啦。

一晚其實是真的沒有特別冷,而且我早上五點多暖器就已經恢復運轉了,這電力系統修理的速度還算有良心了。梳洗完畢,去食堂吃了點早餐,終於可以正式開始以觀光客的心態輕鬆遊覽優勝美地啦!

原本的計畫是因為時間有限,直接驅車前往 Badger Pass 滑雪區租雪鞋去健行,但是 "優勝美地" 這個中文譯名確實貼切,前往滑雪區的一路上處處都是絕景(有圖有真相,請看下面相簿連結),我們也就一路拍照走走停停,最後到達已經是中午了。吃了午餐,租好裝備,離遊客中心打烊只剩下三個多小時,故選擇走一條比較短的步道。沿途遇到的遊客跟我們一樣穿雪鞋的不多,大多是穿 cross-country skiing 裝備的。看他們一溜菸就從我們面前消失的速度,我覺得我穿那個鐵定摔死吧,選雪鞋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走著走著,積雪越來越深,李氏夫妻居然開始上演家暴事件打起雪仗(鐵證如山一)(鐵證如山二)。加州人就是這樣,看到雪這麼興奮啊(明尼蘇達人露出不屑貌) :P

步道走一圈回到出發點剛剛好差不多是裝備出租處打烊的時間,還了裝備,稍事休息,然後就再度拉車回家嚕。回去的路線跟出發不太一樣,回柏克萊以前先開到了 San Jose 旁邊的,嗯,忘了地名的小城的亞洲商場吃了晚餐。小籠包還不錯,蒜泥白肉則是堪稱我在美國吃到最好吃的豬肉(我自己在老美超市買的豬肉永遠都是臭的。滷,烤,煎,炸還可以把臭味蓋掉。作白切肉?別鬧了)。是我在美國待久了對亞洲料理的要求變低了嗎?吃個蒜泥白肉就這麼感動 Q_Q

感謝李示夫妻精心安排的優勝美地超緊湊之行,雖然狀況不斷,不過出去玩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吧 (Y)
2010 01 16 Yosemite - Bo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