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6, 2006

Westside Market [Dec, 23, 2006]

Westside Market 是 Ohio 最古老的傳統市場,本身擁有超過一百六十年的歷史,現今的建築物則是二十世紀初頁的建築,亦是美國的歷史地標之一(左邊的照片是從 Wikipedia 偷來的)。

而市場的內部的實況方面,果菜區其實就像是台灣的傳統市場,只是比較乾淨寬敞,但是本質上真的沒有什麼不同:各種果菜堆在攤子前面,上面還插著寫價錢的瓦愣紙版,老闆與夥計一樣會吆喝叫賣,水果攤還會請請人試吃。

果菜區是包在主體建築的外圍的一個ㄇ字型走廊,主建築則是魚肉,香料,與熟食攤。蔬果區賣的東西我大概還知道什麼是什麼,大不了就是搞不清楚那麼多種番茄,那麼多種甜椒之間有啥不同。但是肉攤的部分就眼花撩亂了,因為那裡不只有賣各種部位的牛,豬肉(跟台灣一樣,要哪裡切給你。內臟根豬頭都有),還有各式臘腸,燻肉,火腿,培根等等。魚攤也是堆著各是魚鮮,我絕大部分都較不出名字(無論英文中文),甚至有些連夥計都搞不清楚,還要回頭向老闆求救的。

整體來說 Westside Market 的食材雖然不是都特別便宜,種類繁多選擇豐富,從很便宜的(就是我買得起的)到稀奇高價的都有。近年來因為美食雜誌與節目的宣傳,這裡已經成了觀光景點之一,除了當地人,人群中更到處可見拿著相機的觀光客,還好就各方評價來說還不至於出現觀光客陷阱的程度。

我這天買了三磅番茄,一磅洋菇,兩把蔥,一磅薑,兩包大蒜,兩根辣椒,兩磅豬絞肉,一個鮭魚頭(才一美金),還有大手筆的一磅(十一美金)的大蝦。提著這些東西撘電車回家的下場是第二天手好痛啊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留學生只會用大同電鍋滷東西...cc

在市場買了這麼多東西
想必bob....練就一番廚藝好功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