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Christmas Concerts at Severance Hall [Dec, 17, 2006]

今天晚上去了校區裡面的 Severance HallCleveland Orchestra 的聖誕音樂會。

Cleveland Orchestra 本身被視為世界級的樂團,但是我個人實在並不是古典音樂的愛好者--除非古典搖滾也算古典音樂,會買票(二樓看台偏後的座位要三十八塊美金)來聽這場音樂會當然多多少少是附庸風雅了。還好這畢竟是聖誕音樂會,演奏的幾乎都是耳熟能詳的聖誕名曲(還有胡桃鉗裡的 Waltz of Flowers. 這首在台灣已經浮濫到讓我覺得是俗爛的廣告歌了 XD ),所以我雖然外行還是聽得很高興。整場演奏會是以輕快的方式進行,甚至還有一些諸如聖誕老人鬧場搶著上台指揮以及請觀眾開唱之類的噱頭,是走歡樂路線而非那種讓人昏睡的無聊古典音樂演奏會。

散場以後有些同伴覺得音樂廳的人聲傳遞似乎不是很好,我個人倒是覺得都很清楚啊?不過這種事情我真的是大外行就是了,就算偷偷把克里夫蘭交響樂團掉包成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只要不是管樂器放個大砲,我大概也不會發現期中差異吧?不管怎麼說,以後我可以跟人家吹牛說我聽過 Cleveland Orchestra 的演奏(這應該是可以拿來說嘴的事情沒錯吧?)就是了 :p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