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2, 2011

花博一日遊--肯定與碎碎唸,之二

續新生園區:

與高度評價的未來館位於同一個展場,同一條動線的天使生活館,看完只能說 What the fuck did I just see?? 入館以前的第一印象是,天使生活館這個名字就很奇怪。(基督信仰/亞伯拉罕宗教中的)天使到底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甚至有沒有生活?這就已經是一個很微妙的神學問題。就先接受說在台灣這些詞彙的使用早就脫離宗教背景好了,天使生活指的是一種飄逸,純潔,悠閒的生活吧?那排隊處外面各種貓畫又代表什麼呢?特別是那個六隻貓在海底疊羅漢......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所謂的天使是一種長得像貓而且喜歡在海底疊羅漢的東西嗎 @口@ 一開始在排隊的時候,就開始有人在解說館場內容與理念就讓我更覺得奇怪。又不是夢想館有一堆高科技互動產品需要先說明玩法,這天使生活館裡面是多讓人看不懂嗎?入場以後,先是經過一個佈置得又像結婚禮堂又像靈堂,但是不管當禮堂還是靈堂又都很厶ㄨㄥˊ的,白紗佈置的穿堂,然後就面對一個半透明的投影布幕。投影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以後(此時已覺得不妙),布幕拉開裡面是一個圓形劇場,四周又是一圈投影了一些流水什麼的布幕。然後正前方的影片開始,其實根本不是 "影片", 只是靜態的照片加上一些特效。這樣已經滿鳥了不過好吧,你說這天使生活其實是台灣之美照片秀我也可以在心中暗罵兩聲幹然後吞下去啦。但是你以為天使生活館只有這樣就太小看主辦單位啦啦啦!影片的後半出來幾隻 flash 動畫水準的貓開始跳舞,跳一跳開始灑花,然後爆炸,化成光?!這整片洗腦的程度不用 remix 就跟最終鬼畜道化師(<--觀看本連結,受到精神污染之風險自負)有得拼啊啊啊啊啊啊 /囧\ 劇場之後是一個咖啡廳跟禪修區......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下去了。反正,多想兩分鐘,你真的可以不用逛天使生活館。生命應該浪費在其他有意義或沒意義的事情上。最後一個附記:我回去查了一下,天使生活館的策展單位是天使美術館。我對這個團體不熟不過看了一下他們過去的展覽照片,一些各展還不差,但是一些主題展似乎都是這個調調。
迷之六隻貓在海底疊羅漢。
##CONTINUE##
對不起這篇好像到現在都在碎碎唸...... 好吧再來介紹一下最紅的夢想館。其實網路上資料很多了啦,再詳細介紹一次流程也沒意義。反正結論是,夢想館本身是不錯有趣,但是你要逛夢想館要不就是在花博玩一整天,要不就是早上超超超超早來排隊。而如此把整個花博行程以 "看夢想館" 為中心來規劃是否合算?我感覺是有一點疑問的,因為符合花博精神,值得一看,又不用排太多隊的場館其實很多。畢竟夢想館除了好玩,它跟(應該是)花博主軸的農藝真的沒有太大關聯。
晚間的夢想館
出館前,讀取手環中你與館內設施互動的紀錄,以此數據產生專屬於你的一朵花。

養生館跟茶區被我跳過了。室外造景的部分,新生園區的花海是比較弱的。雖然還是看得出有悉心種植啦,但是終究還沒有長得很茂盛,有點急就章的感覺。園區內星巴克頭上的大蓮花超級醜但是店內的感覺意外地不錯。
長的有點辛苦的新生園區花海
星巴克內部

最後要提一下這個竹編涼亭。在花博籌辦的期間很多批評很有道理,有些有點吹毛求疵,但是我一直認為竹編涼亭是少數真正受到委屈的一個。
大家覺得呢?
2011 01 09 Flora Expo
(其實這跟前篇是同一本相簿)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