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5, 2011

回台二三事 之一

到台灣的那個晚上就被跨年人潮塞死在回家的路上 囧

---

後來看了一下這次 101 煙火的影片。其實我一直認為 101 並不是非常適合作為放煙火的平台,今年的煙火讓我覺得的確是歷年最好的煙火秀了。至少不是單純的煙火從 101 噴出來,而是巧妙地讓煙火與建築發生互動。

---

回台第一個白天就搭火車去苗栗。也不知道到底是最近大建設得真的那麼誇張,還是我在美國中西部呆久了已經完全鄉八佬化?南下一直到楊梅以前我都覺得水泥叢林到了可怕的程度。

---

新的松山火車站不錯。沒有很大但是功能,動線都讓人滿意。

---

像我對時尚這麼不敏感的人都注意到了:前兩次回台灣的時候很流行的小外套今年全部消失啦。

---

台灣的住宅室內大多沒有暖氣,感覺真的比美國還冷。

1 則留言:

Pheretima 提到...

好想回台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