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April, 19th, 2009] Minneapolis, day 3

今天在雙城的行程很簡單,早上 check out 以後出發去 St. Paul, 先去有名的 Mickey's Dinner 吃早餐。Mickey's Dinner 是一間火車餐車型式的餐廳,不過其實並不是真的由餐車改建而是一開始就為了作為餐廳而建造的。Mickey's Dinner 是最早的一批以裝置藝術風格建造的預鑄餐車式餐廳,至今也幾乎是僅有的一家,已經經營了三代,據說從 1939 年開業以來不曾有一日歇業過。這家店也名列為美國官方認定的歷史地標,更經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或許是受到天氣忽然變得很糟糕的影響,我們去的時候雖然滿坐卻沒有很多人在排隊,因此很快就有位子可坐了。我這回點了標準的美式早餐:Hash Brown, 太陽蛋以及香腸肉片。C 某點的是火腿蛋捲。偷吃到火腿蛋捲以後我就後悔了。我的美式早餐雖然也不錯吃,可是畢竟薯餅就是薯餅,煎蛋也就是煎蛋,香腸肉片也就是肉片。但是火腿蛋捲才是有夠好吃的啦。雖然很油,非常油,超級油,一刀切下去油就從蛋的切口汩汩流出,可是那蛋吃到嘴裡就是香軟滑嫩,火腿則是半公分厚的煎火腿片,吃起來簡直有點像是軟式豬肉乾一樣。
##CONTINUE##
吃完早餐就去 State Capital 逛逛。可惜當天天氣是陰雨綿綿,加上 Capital 周日不開放遊覽,所以我們就草草拍了點照片算是到此一遊,然後既然時間還早就改去 Minneapolis 的那個亞洲店:United Noodles 聯合食品辦貨啦。

把後車箱塞滿了火鍋料,亞洲蔬菜,還有平常買不到的調味料以後,就是北上 Duluth 的時間嚕。花了大約兩個小時開到 Duluth, 先回家把貨卸下,然後立刻出發直奔 Duluth 東北方大約六十英里以外的 Split Rock Lighthouse, 裂岩燈塔。裂岩燈塔所在的海灣是蘇必略湖上的船隻進入雙港(Duluth 以及蘇必略市)所必經的要衝,但是因為周邊鐵礦豐富導致羅盤在此無法使用,加上蘇必略湖惡名昭彰的湖相(一九零五年一場風暴一口氣沉掉二十九艘貨船,其中兩艘沉在此處),因此在雷達廣為使用以前,此處的燈塔就是最重要的導航設施。我們前往燈塔的一路上天氣越來越差,最後居然真的下起雪來,再加上路線不熟還迷路了一陣子,最後到了燈塔也只能拍幾張不甚精彩的照片聊表記念。

之後看時間還早,又臨時決定再回程的途中順便前往 Goosberry Falls, 醋栗瀑布。本來以為那裏應該是個清幽的小瀑布......
@口@

這這這瀑布超有氣勢的啊!!

其實 Goosberry Falls 區域是蘇必略湖北岸景點的進出樞紐,四周旅館,露營區等等設施十分齊全。下次有機會揪團弄個甚麼周末兩日遊之類的可以考慮以此為基地。

回到 Duluth 以後,雖然冰箱中食材滿滿但是時在懶得煮飯了,於是決定去附近的 Burrito Union(不要問我為什麼墨西哥料理的餐廳卻是以共產蘇聯為風格)吃晚餐。Burrito Union 是本地一家年輕人很喜歡去的,氣氛輕鬆價錢也不(太)貴的餐廳,顧名思義主要是賣 burrito, 墨西哥捲餅的。C 某不幸又點到一道會辣的,看她吃得很痛苦的樣子 XD

2009 04 19 Minneapolis to Dulu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