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April, 17th, 2009] Minneapolis, day 1

我在 Case 時的同學 C 某要回台灣了,存錢存了很久的的我決定把他的車買下來。因此我們商量出這個計畫,週末在 Twin City 見面,逛一逛雙城(順便補完久違的亞洲食材)然後週一到 Duluth 辦完 tital transfer 的手續。

週五下午我搭 Jefferson Lines 從學校出發前往雙城,在 Blaine 跟 C 某會合以後先去 Minneapolis 北邊的 LivInn check in(一人一間,沒有八可以卦啦)。經過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以後終於確認了下午的目標,石拱橋 Stone Arch Bridge 的位置。兩千多呎長,跨越密西西比河的 Stone Arch Bridge 位在 Nicollet Island 旁邊,從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的七零年代都是鐵道橋樑,現在則改為一座僅供行人與自行車通過的觀光設施。從石拱橋上可以眺望密西西比河中的聖安東尼瀑布 St. Anthony Falls. 十八世紀的移民們就是看中此瀑布的水力可用於推動磨坊因此在此處定居而造就了 Minneapolis, 因此聖安東尼瀑布也被稱作 "The falls that built the city". 我們把車停在 Nicollet Island 上,先在島上走走拍了些照片以後,經過 Merriam Street Bridge 到達密西西比河北岸,然後走上石拱橋,眺望聖安東尼瀑布以及 Mill Ruins Park. Mill Ruins Park 是Minneapolis 市中心附近的考古遺址經過整理強化以後開放大眾參觀的區域,顯示了許多早期移民時帶此區域聚落的樣貌。其中一棟毀於麵粉爆炸的建築物則在經過強化以後巧妙地以斷垣殘壁的樣貌成為了一座博物館。可惜我們今次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仔細遊覽這一部分。走過石拱橋到達南岸以後,我們繼續沿著密西西比河走,經過 Hennepin Avenue Bridge 回到 Nicollet Island.
##CONTINUE##
逛完石拱橋以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去 Manny's Steakhouse 吃大餐嚕!!Manny's 是美國頂級的牛排餐廳,評價跟 Peter Luger 有得拼(不過一般來說還是被認為小輸 Peter Luger 一點)。Manny's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美國所謂的經濟不景氣似乎是影響不到這家店的內部。都晚上九點了(這是我提前兩週預定得到最早的位子了)還高朋滿座,此起彼落(<--成語無誤。一有人吃完,空出的桌子馬上重新擺設完畢然後下一桌客人接著就坐下了)。Manny's 主食的介紹方試果然名不虛傳。服務員推來一個推車,拿起一塊一塊包在保鮮膜裡的肉品介紹其特點。包括號稱大肉棒的巨大帶骨肋眼牛排,四十八盎司(三磅,一千四百克)的雙份 porterhouse, 還有大到根本算是怪獸的巨龍蝦尾等等。不過我還是意志堅定地 "只" 點了原本預備要點的二十四盎司 Porterhouse 五分熟。某 C 則是(正常大小)的帶骨肋眼 bone-in ribeye 三分熟。另外還點了屬於安全選擇的凱薩沙拉跟 hash brown. 餐前附的葡萄乾黑麵包跟香料麵包都非常好吃,明明知道等一下還有很多東西要吃,不應該吃太多麵包佔肚子,可是莫名其妙就把麵包吃掉了大半。凱薩沙拉是點了一分請廚房幫我們直接分成兩盤,上來的時候每一盤還是驚人的多。這裡的凱薩沙拉是切好伴好了送上來的,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可試吃起來才知道光是拌沙拉都應該讓開讓專業的來。Manny's 的沙拉硬是拌得剛剛好,吃起來不膩也不乾澀,每片蔬菜都均勻地裹上了醬汁。Hash brown 也是驚人的一大餅,馬鈴薯絲塑成的薯餅不但外酥內軟而且雖然明明就很油吃起來卻不感覺油膩。接著主角牛排上桌時則是只有傻眼的大。這玩意怎麼比剛剛秀給我看的樣品還大?這樣算廣告不實嗎 O_o 至於吃起來的口味方面,我個人一像不認為自己是懂得品嚐牛排美味的人。我吃牛排通常都寧可吃熟一點,嚼著過癮,甚麼肉汁的自然鮮甜我可搞不懂。但是我這塊 porterhouse 可彷彿是一記修正拳打醒了我對牛排的隨便態度。好~好~吃~啊,尤其是菲力那一側,外表烤得焦香,裡面的肉質多汁鮮嫩又有彈性;紐約克那一側則是在保留了肉汁的同時把外表烤得充滿了燒烤的香氣,兩種肉質都是不需要任何醬汁就超好吃。至於 C 某的那塊三分熟肋眼就更神奇了。過去我完全不能接受牛排三分熟這種吃法,總覺得甚麼原味肉汁都是藉口,三分熟牛排根本就是野蠻人吃的生牛肉塊罷了。

太 天 真 啦!

嚐了一口 Manny's 的三分熟牛排,這種外面烤香中心卻還是涼的的牛排竟然不但完全沒有生肉軟爛噁心的口感與腥味,反而真的是充滿了鮮甜肉汁且富有彈性,口感豐富的極品美味。更重要的是我平常吃肉只要有一點點不夠熟就很容易腹痛拉肚子,但是今天吃的這些 "生肉塊" 可是一點都沒有令我不適。這這這就是乾式熟成的頂級牛肉的威力嗎?(的確是。我後來才知道乾式熟成的特點之一就是肉質多汁卻不帶血)

吃完牛排其實已經飽了。可是我今天來打定主意就試要點它的甜點。吃不吃得下甚至好不好吃都是次要,重點是要親嚐一下耳聞已久的 Manny's 甜點誇張的份量與呈現方式(其實之前已經看到隔壁桌那個超越人類理智可以理解的迷樣巨大聖代...)。幾經考慮我點了一份 Baileys Cake, 原因之一就是其不含冰淇淋,因此可以外帶。甜點上來果然巨大,是由一塊巧克力 brownie 為基底,上面蓋上一層用 Bailey 乳酒作的幕斯,再上面則是一大坨鮮奶油。服務員放下盤子後,豪邁地淋上用牛排醬容器盛裝的糖漿,最後把一把牛排刀直直捅在整個蛋糕上就大功告成,敬請享用嚕。上層的冰涼鮮奶油跟中層很有酒味的乳酒慕斯搭配上超甜的 brownie 蛋糕,使得整道甜點並沒有想像中 "那麼" 甜膩(還是很甜啦)。不過我跟 C 某都實在太飽了,因此剩下了超過一半打包回家。

睡前本來打算整理一下照片,並且跟 GPS data logger 的記錄檔同步 geo-tag 以後上傳到 Picassa 相簿,但是大小問題不斷之下,弄到了快兩點才睡。
2009 04 17 Minneapolis

1 則留言:

米拉羊 提到...

我!!!!!!!!
好!!!!!!!!!!!!!!
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