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April, 18th, 2009] Minneapolis, day 2

一早出發前往第一個目標:Al's Breakfast. 結果不小心把 GPS 設成第二個目標:Walker Art Center, 所以就鬼打牆啦。更正錯誤以後重新出發,來到 Al's Breakfast. 果然這家店的窄與熱鬧是名不虛傳的。整個店面寬只有三公尺,內設十四個吧檯式坐位,等待中的顧客則站滿了坐位後方的走道。吧檯內部,靠近玄關與櫥窗的部分是烹煮餐點爐台(有點像台灣的熱炒小店的構造),吧檯另一端則是備料的廚房。中間的部分除了咖啡機飲料機以外,架子與牆上放滿了各種得獎記錄,釘著各種外國貨幣(我還有看到新台幣喔),顧客拿店內點餐單的塗鴉創作,下方櫥櫃則大致按照主人姓名的字母順序堆著一大疊預付款單,另外到處都散落著堆亂七八糟的小東西。天花板邊緣則掛滿了半死不活的聖誕燈飾。這麼一個怪怪的地方,五十年來卻經常被視為明州極具代表性的地點,不但常有名人駐足,也是許多雙城市井小民共同的記憶。

好不容易輪到我與 C 某坐下以後,又等了許久才等到上菜,這中間我還跑出去給停車計時器補了五毛錢。我點的是 Al's Breakfast 最富盛名的藍莓 "翻撲傑克" (Flapjack) 三層。所謂翻撲傑克其實是 pancake 的一種,通常以玉米粉為主要原料(而不像 pancake 是用麵粉為主),作出來的餅比較大,外皮較酥脆而內層較有嚼勁。Al 的翻撲傑克就只有好吃,熱騰騰地上桌,上面的那坨奶油我還來不及抹開就自動溶化消失了,淋上糖漿以後切下一就可以看到裡面充足的藍莓,一口吃下更是結合了奶油香,藍莓香以及糖漿的香甜跟麵餅本身的 QQ 的口感。好吃 XD
##CONTINUE##
C 某點的是 hash brown 配上水煮蛋(不是我們平常說的白煮蛋,而蛋直接打到水裡,類似小時候外婆所稱的ㄎㄨㄣˊ蛋<--不知道國字怎麼寫),起司,莎莎醬以及烤吐司的套餐。除了土司以外所有東西都可以和成一團來吃,看起來頗噁但是味道也不錯(我還是覺得我的煎餅比較棒)。 吃完早餐(其實等吃到的時候已經變成早午餐了)以後二度前往 Walker Art Center. Walker 的展出內容屬於現代藝術,不過大部分是極簡風的抽象畫以及雕塑,比較少激進的裝置藝術與行動藝術。館內禁止拍照,所以詳情就請大家自己看 Walker 的網頁啦。逛完室內的展覽,我們又轉往 Walker Art Center 室外的 Minneapolis Sculpture Garden. 雕塑花園裡的作品從傳統青銅塑像到極富現代感的創意(怪異)雕塑作品都有,可惜最有名,已經成為 Minneapolis 地標的 "櫻桃與湯匙" 作品中的櫻桃竟然因為外送去保養整修而暫時消失了

逛完 Walker,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 Minnesota Institute of Arts. MIA 免收入館費,收藏以古典藝術為主,除了歐美繪畫雕塑與工藝品以外,亞洲藝術品(以中日為主)亦頗有可觀,館中甚至還有幾棟從中日搬來異地重建的老房子。整個展場相當廣大,即使幾乎都是走馬看花也花了三個多小時才逛完各展間。下次有機會實在應該再來一趟好好逛逛。

因為中午跳過了午餐,所以今天晚餐吃得比較早。我們去了網路上 UMN 學生推薦的台灣餐館 Evergreen, 長青。我點的牛肉麵湯頭很香,牛肉是牛腱肉,有些沒有筋的地方燒微有點老,但是整體的水準還是夠令人感動了。C 某點的蝦球炒青花椰蝦肉脆而不假,也很成功。我們另外還點了豬耳絲跟紅燒烤麩,口味比我喜歡的更偏鹹一點,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吃完晚餐,又順便去逛了一下隔壁乏善可陳的亞洲店(明天才要去逛大家推薦的那家),看天色還早於是臨時決定前往 Minnehaha Falls, 明尼哈哈瀑布看看。Minne 在當地的美洲原住民語言中是 "水" 的意思(因此 Minnea + polis 就是水之城),haha 當然是笑聲,因此 Minnehaha 就是歡笑之水的意思。Minnehaha 瀑布區是 Minneapolis 最早的大重遊憩區域之一,並不是太壯觀,但是瀑布本身與周邊景色都十分雅緻。另外四周還坐落有許多歷史地標,例如明尼哈哈車站以及 Minneapolis 最早期移民者的住宅等。Minnehaha Falls 區還有一座 Hiawatha and Minnehaha, 西亞瓦沙與明尼哈哈的塑像。 西亞瓦沙與明尼哈哈的故事是最早被以英文記敘,啟發自美洲原住民傳說的詩歌創作。雖然現代的人類學考察顯示該作品中的許多敘述其實是來自於早期人類學家對美洲原住民傳說與歷史的誤解,但是此故是深值於美國文化的程度已經是不可動搖的了。

逛完瀑布區,看時間差不多該回去投宿了,可是又稍微有點早,於是決定繞一下路去北邊(以大方向來說還是順路)的 Chain of Lakes 區域。可惜因為 GPS 一直想把我們拉到高速公路上,所以最後只在 Lake Harriet 以及 Lake Calhoun 周為拍了一下照片就乖乖上高速公路回旅館了。
2009 04 18 Minneapol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