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0, 2007

[宅]從自己的 webpage 發出 trackback ping

好了,不知道什麼是 trackback 的朋友可以先離開,因為這篇不是教你怎麼用 trackback 的。

--

正常來說會用到 trackback 的狀況都是,比方說,我在我自己的 blog 上貼了一篇文章,用來回應別人在別的 blog 上的文章時用到的。但是,如果我的文章是貼在自己的網頁空間上,卻還是想送出一個 trackback ping 給別人的 blog 呢?

我最近就碰到了這樣的狀況。出版社辦了一個試讀貼心得的活動。活動主題的這本書我已經有原文版了啦,不過反正半年前就寫了心得放在自己的網頁空間上,所以也想去回應一下。問題是,這個回動是要求大家把心得貼 blog 上然後 trackback 過去。相信平常有在看這個 blog 的大家都知道,我的讀書心得是不放這裡的。而且說真的放這也沒用,因為 blogger.com 不支援 trackback. 那,怎麼辦咧?經過一番詢問,發現了這個好東西。

Haloscan 主要的功能其實是給不支援留言回應/trackback 的 webpage 或 blog(例如 blogger.com)加上接受留言回應與 trackback 的功能。但是,其附帶的一個小功能正是我需要的:只要有一個 Haloscan 的免費帳號,就可以在他的網頁上輸入你想要送出 trackback ping 的網址(自己的),以及你想要將 trackback 送達的網址(對方的),然後 Haloscan 就會幫你送出嚕。原文說明在此。(Y)

事實上好像很多 blogger.com 的使用者都是用 Haloscan 來捕完 trackback 的功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