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07

國慶煙火 [July, 4, 2007]

七月四號晚上去了 Settlers Landing 看老美的國慶煙火。Settlers Landing 是市中心(Tower City)再往北的一個 RTA 電車站,這個車站緊鄰 Cuyahoga 河邊,且外面有一片朝向 Cuyahoga 河口(正是煙火施放的地方)的斜坡草皮,因此是觀賞煙火的最好地點之一。RTA 也在周圍設了一些攤位賣冷飲小吃氣球與螢光棒/圈(現在才知道原來老美也玩這個耶),礦泉水倒是很貼心地免費供應。另外煙火開始前還有社區樂團的助陣。雖然完全不能跟世界級的克里夫蘭交響樂團比,但是看一群胖老爹們奮力(我只想得出這個形容詞了)演奏也滿有種親切感滴 :p

煙火本身嘛,個人感覺老美的煙火似乎沒有台灣的花樣多,但是以量取勝的做法也滿符合美式風格的吧?結束前幾分鐘的超密集煙火搞得我相機(煙火模式,曝光兩秒)拍出來就是一整個白色一片,曝光曝到死。

克里夫蘭在百年前曾是美國前十大都市,如今則已經不可否認地漸漸沒落了(最新的統計是美國第四十大--依然不小,但是已遠不若以往)。只有在這樣的節慶氣氛下,加上河邊工業區的燈光映照著煙火,似乎又暫時地回複了一些大都會的往日光彩。
2007 07 04 firewo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