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8, 2006

勞動節假期出遊 [Sep, 4, 2006]

Updated Sep, 4, 2007: 影片放上 Picasa 網路相簿嚕。

勞動節是九月四號星期一,所以我們有三天連假。勞動節假期的重頭戲之一是連續三天的 air force show, 我們選了週一跟一些台灣同學以及商學院的日本,韓國同學跑去市中心湊熱鬧。雖然整個飛行秀是從早上到下午的,但是真正的壓軸是在下午三點才開始,早到的我們正好有時間去我肖想已久的搖滾名人堂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參觀(Case 的學生免錢喔)。搖滾名人堂是貝律銘設計的建築,據說當初籌建搖滾名人堂的單位找上他時他感到莫名其妙,因為自己幾根本不懂搖滾樂,但是籌建單位非常熱情,甚至連續兩個月幫他惡補搖滾樂知識,參加演唱會,造訪搖滾樂歷史重地等等。兩個月後貝律銘點頭接下此任務,最後建成的搖滾名人堂也成了克里夫蘭重要的地標。搖滾名人堂裡面常設性地介紹搖滾樂的歷史並展示了與搖滾樂史上重要的事件,人物團體相關的文物,包括服裝,樂器,手稿,甚至 MTV 道具以及舞台設置等,另外還有不同主題的特展。既然是搖滾樂的博物館,整個展場的氣氛當然也是充滿了音樂與色彩,完全不像一般博物館或美術館。可惜除了一樓大廳以外展場內是不准拍照的。

下午飛行秀的壓軸是由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團擔綱。藍天使是目前唯一使用現役戰機進行特技表演的團體,他們六十年前成立時正是在克里夫蘭首秀,這點也使得今次的表演別具意義。經典的四機鑽石編隊,兩機對向交錯以及六機的炸彈開花都給我看到了。超音速戰機低空飛行的魄力果然不是蓋的,就跟書裡說的一樣,你看它朝你飛過來的時候是安安靜靜聽不到聲音的,要等它飛過以後才聽到轟然巨響,這種巨響真的是強到讓整個人都為之震動。

我用數位相機拍了一些片段,效果還不錯,正在思考怎麼放上網。

Posted by Picas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將影片檔放上網想出來沒~
若還沒想到,可以考慮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