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4, 2006

該講一下自己的求學狀況

來美國以後寫的 blog 一直都是遊記 ,還有迎新,勞動節,中秋節的活動沒寫。這樣看起來好像我都在玩......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澄清,其實我很認真的。

這學期修了標準的九個學分(帶著台灣的碩士學位還是有點好處的:我總共只需要修十八學分的課程就好了),其中一個學分是一堂 Cell Biology Seminar, 剩下來八個學分整個就是一門 BMTP (BioMedic Training Program) 的 core course. 其實在選課單上是分成上下兩個半學期的課,一門四學分啦,不過實際上這八學分是一個整體。八學分的課,聽起來很補,其實很虧,因為每天至少上兩小時,一周要上超過十小時。一般來講是一個老師講六小時課,加上一到兩小時的(論文)討論課,每上完三個老師的課就考一次試,也就是兩週多一點就考一次。考試就是真的考試,沒有 open book 或 take home 這種事,也沒有任何讓你帶筆記或計算機等放水的空間。考題型態跟台灣差不多,從填充簡答到實驗狀況題都有,特點是題目多,雖然課程介紹時說考試的設計是希望一般學生兩小時能寫完,母語非英語的學生三小時也能寫完,但事實上常常是洋人自己三小時要寫完都很拼了......

還好成績並不太刁難。我目前考了兩次,第一次比班平均低一點,第二次比班平均高一點,依照前人的經驗,維持這個水準應該可以拿到 B (B = GPA 3)安全過關(如果一次一次慢慢進步......還是 B 吧 XD)。

說到成績,我唸的這個系要求每學期的 GPA 平均至少有 2.5, 每年的平均至少有3, 不然就再見了,這個標準比醫學院還嚴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