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克里夫蘭當代美術館 (Cleveland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Oct, 22, 2006]


趁著真正的冬天還沒來,我的外套已經準備好,以及明後天不上課(Fall Break, 不過實驗室還是要去就是了)的好機會,週日下午決定自己走路去距離住處一點五英哩,附設在 Cleveland Play House 的二樓的克里夫蘭當代美術館逛逛。我到了才發現 Case Western 的學生的免費入場規則已經改了,我必須要在學校先拿 Free Pass 才能免費入場,不過櫃檯小姐說她自己也是剛剛問了主管才知道,所以還是讓我免費入場了。這個美術館不大,總共有五間展覽間,目前分別展示四個藝術家的作品。

佔了兩個展覽間的 Dana Schutz 的油畫算是當期的主展覽。她的畫很大一部分讓我想到青島千穗,雖然她粗曠大膽的畫風跟青島千歲帶點浮世繪風格的精緻畫風完全不同,但卻同樣的經常出現殘缺的軀幹,肢體,血,肉,骨。然而屍塊在她們的畫作中並非讓人恐懼或厭惡,反而表現出了創造與重生的隱喻。

好玩的是,我後來在美術館附設的賣店裡面居然看到了 Drop Dead Cute 以及 Drop Dead Cute 得明信片書。後來離開前在門口的折頁架上看到一些過去展覽的介紹,發現這裡也展過奈良美智的作品(青島千穗,奈良美智,還有一些 Drop Dead Cute 書中有介紹的藝術家都曾經參與過台北當代藝術館虛擬的愛特展)。

更大的驚喜是這裡居然有賣 Tord Boontje 的 Fairy Tail, 還是特價,一張四美金。還好我沒有太衝動在這裡買(一張八塊錢還要運費)。唯一可惜之處是只有藍色與白色(還有我覺得很醜的銀色),最好看的紅色綠色與紫色都沒有了(這可能就是剩下的藍白銀特賣的原因吧?)

照片是我房間的一角掛起了 Fairy Tail, 桌上一本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是我的課本,近處則是 Drop Dead Cute 的明信片書以及 Fairy Tail 的包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