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加州印象--柏克萊

這天的柏克萊之旅是被我寄生...厄,寄居的同學帶我來的。一早先去逛了專賣桌上遊戲的 Games of Berkeley, 一家二手書店以及一家科幻奇幻專賣的書店。只能感嘆有趣的東西太多,眼花撩亂加上身家錢財太少,最後只在科奇幻專賣店買了一本黑塔研究專書: The Road to the Dark Tower 以及 Neil Gaiman 的 American Gods, 又在遊戲店買了一個嘲笑小布希的冰箱磁鐵作為紀念。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電信街(Telegraph Avenue)了。電信街這個名字很常見,古時候(?)取地名多半如此,菜市場旁邊的街就叫 Market, 電報局旁邊的街就叫 Telegraph 了。柏克萊的電信街是少數承襲了嬉皮時代風情的區域,當然如今這裡已經是觀光勝地,當年的毒品,性氾濫與高犯罪率已不復見於此。只是我逛來逛去始終搞不清楚哪些攤子賣的流蘇手環與彩虹衫是手製真品,很怕買回去發現是 Made in China 就好笑了,所以結果還是只逛不買。倒是在電信街街底有一家四層樓規模的書店讓我逛了個過癮(不過最後還是只抄了一堆書名準備上網買)。

晚了一點的午餐在 TopDog 解決,號稱柏克萊最好吃的熱狗還真不是好吃假的,雖然不大,煎得焦香又有嚼勁熱狗確實是行!

回程前總還是要去柏克萊校園裡面繞一下,不過其實以前也來過了,所以只是隨便逛逛了事。今天因為大部分時間泡在店裡,一天下來沒有拍到很多照片。

2006 08 10 舊金山第三天
Aug 9, 2006 - 8 Phot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