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06

舊金山印象--遙想當年海上男兒


左邊放的照片是舊金山現代美術館(SFMOMA)。這是我第二天上午的目標,之後又順便去對面的芳草地花園(Yerba Buena Gardens,事實上這可說是舊金山的發源地)晃了一下,不過這完全不是這篇的重點。

下午坐纜車去漁人碼頭,這是非常觀光客的行程,但是我去的最主要目標不是於人碼頭充斥的觀光客陷阱而是海洋公園裡面的老船。結果排隊等 cable car 等了太久,到漁人碼頭時海洋公園早關了,連潛水艇都只剩七分鐘就不賣票了。

是的,潛水艇!漁人碼頭邊有一艘二次大戰退役的美軍潛艇--USS Pampanito 開放參觀,只要付錢租了導覽器,就可以依據船內各標示牌按下按鈕聆聽相關的導覽解說。能下到真正的古董軍用潛水艇裡,看到那些以前只在照片或電影中看到的東西,對我這種對古早時代的海上男兒抱持種種不切實際的浪漫幻想的人來說真是太銷魂了。

另外,回程時我沒有坐回纜車總站,而是聯合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座高聳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r一八九五年五月一日美國海軍在馬尼拉海灣擊敗西班牙艦隊而設立的。在美國的擴張歷史上,這場戰爭可是說是決定性的,因為它意味著新老殖民主義者之間的一場較量,從此以後美國的勢力就深入亞洲,並開始確立它在亞洲的地位。)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2006 08 10 舊金山第二天
Aug 9, 2006 - 22 Photos
當天的其他照片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