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8, 2014

[May, 21, 2012] Washington DC, Day 1

畢業後一天一大早叔叔飛回德州,我跟老妹還有老妹的朋友繼續前往 DC 以及紐約市。

DC 部分的旅程以 Crystal City (Arlington, Virginia) 為基地。水晶城位於 DC 南方,在行政區上屬於維吉尼亞州,不過實際上可以看成是 DC 的衛星都市。

從機場搭地鐵
 經過華盛頓大學
我妹說水晶城,你不講看起來根本就像台北事仁愛路 :p

投宿旅館之後直衝 National Mall & Memorial Parks. 第一站是林肯紀念堂:

從林肯紀念堂開始


從林肯紀念堂遙望對面的華盛頓方尖碑

下一站是金恩博士紀念碑。這個紀念碑是 2011 年落成的,且是由中國雕刻家所設計,在當時還引起了一些爭議。不過我個人認為這個紀念碑設計的很棒,包括金恩博士本體的大石從後方的另外兩半大石中走出來,平靜沉穩卻蘊含大山大石也無法阻擋的力量:
從金恩博士紀念園區也看得見華盛頓紀念碑





再來是羅斯福紀念園區。羅斯福紀念園區沒有單一宏偉的紀念堂,而是以一系列的雕塑作品來演繹羅斯福一生中重要的人事物。

從前面的金恩博士紀念碑,羅斯福紀念園區到之後的傑佛遜紀念堂,都是圍繞著這個稱作 Tidal Basin 的人工湖兼滯洪池設立的。
透過 Tidal Basin 看到對岸,可見傑佛遜紀念堂。
在哪都看得到華盛頓紀念碑
進入羅斯福紀念園區的範圍:













再下去經過一個日本園區,其歷史意義我就比較沒有研究了,應該是與二戰後的美日和解有關?

然後繼續沿著湖像傑佛遜紀念堂前進,華盛頓紀念碑依然不從視野中消失。



來到了傑佛遜紀念堂。就設計來說傑佛遜紀念堂給我的感覺遠比整個 National Mall 中的其他紀念物更具有個人崇拜色彩。其緣由為何我就不清楚了:


傑佛遜紀念堂你裡就是巨大的大唐中立著一個仰之靡高的雕像 

傑佛遜所寫的關於信仰自由與政教分離的文字


當然,傑佛遜紀念堂前方依然正對著華盛頓紀念碑:


繼續向華盛頓紀念碑前進:
天色漸暗,回望傑佛遜紀念堂
終於到了,天已經全黑啦!


回望國會山莊
對面的林肯紀念堂
最後送大家一張大接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