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6, 2009

Duluth 的國慶日

七月四日中午在威斯康辛的 Superior (跟 Duluth 隔著 Saint Louis Bay 相望的城市,與 Duluth 合稱雙港 Twin Ports. 雙港地理位置請見此)有一家中餐館 China Inn 提供當地所有華人免費午餐。身為窮學生當然是不能放過任何 free food 的機會啦。不過,去 Superior 必須要經過一段 Highway. 為了吃,也只好硬著頭皮開上去啦。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嘛(得意貌)。China Inn 的菜真的不錯,不但中式的蘿蔔牛腩,豬肉燉蓮藕之類的相當道地,比較不中不西的炸蝦,烤肉串也很好吃,甚至是美式中菜:炸雞條(類似台灣菜市場買得到的炸魚條作法,但是裡面包雞肉--這道菜幾乎本地所有中餐館都有,可是我不記得我在台灣吃過這樣作的。大陸同學也說沒有)都硬生生比別家的好吃一大截。除了飯菜,酒水飲料的供應也很大方,確實誠意十足。

回家稍事休息以後還跟室友合力煎了一鍋鍋貼,找了其它不合群的大陸同學出去一路散步到 Canal Park 看煙火(其實本來想先去聽音樂會的,但是時間來不及了)。我們從 Rose Garden 出發,一路沿著 Lakewalk 往 Canal Park 一邊拍照一邊慢慢晃過去。今天傍晚天氣很好,天氣雖然晴但是也有幾片雲,有陽光但不太熱。一路上都是拿了攜家帶眷一邊野餐一邊等看煙火的民眾,或者是出來騎單車,溜滑板的年輕人。路上也經過了有名的 Fitgers. Fitgers 是登記有案的歷史景點,於十九世紀時以釀酒起家, 如今則是一個包含旅館(號稱 AAA 評鑑 Duluth 唯一四鑽級旅館),餐飲與商店街的 complex. 不過商店街一年中只有夏季與初秋營業。

走到 Canal Park 以後天剛剛好全黑。Canal Park 裡面看煙火最好的地點當然已經都被佔滿啦。又因為離煙火開始時間已經不遠,只好趕快找一張野餐桌先解決了鍋貼,然後就努力地在人群中擠出位置來看煙火嚕。我感覺 Duluth 的煙火沒有之前在 Cleveland 看的盛大,但是距離更加接近使得欣賞起來的爽快感並不輸 Cleveland. 煙火結束以後已經十點半(這裡天黑得晚,煙火本來就十點多才開始),走回 Rose Garden 再開車回家竟然就已經過了十二點。
2009 07 04 Independence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