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8th Conference on Zebrafish Development and Genetics [June, 25-29, 2008]

說一件很尷尬的事,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規模的學術研討會。兩年一度的今次國際斑馬魚大會按照往例辦在 Madison(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University of Wisconsin 的 Wisconsin Union. 五天四夜,註冊交通與住宿總共花了七百多美票;學校/老闆出錢,我有 present 一篇 poster.

幾個感想:
##CONTINUE##
行程好緊湊。第二三四天都是一天十六小時以上(含吃飯啦)的行程,演講聽到要爆炸。

會場好熱。Memorial Union 辦一千兩百人的活動其實有點勉強啦。雖然大禮堂號稱可以塞一千三百人,可是感覺超過一千人就熱到不行了。Poster 的場地更是蒸氣烤箱,就算一邊喀啤酒還是一邊汗如雨下。負責 present 的人就更慘了。輪到我站壁的那場我老闆還很貼心的跑來給我送水。

食物供應好多。早餐,上午 break, 午餐,下午 break, 晚餐,最後加上配 poster 的宵夜,大概每兩小時就被餵一次,不胖也難。不過我後來都不敢再灌飲料了,正餐之間只敢乖乖喝水。

住得好實惠。四個晚上一百四十四,雖然是共用衛浴的宿舍規格,但是因為是新樓,所以房間其實很乾淨寬敞而且設備齊全。

研討會最重要的還是認識人。閉塞如我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包括從台灣來的可愛女生喔 >///< )。至於像是強者我學長之輩,那就真的是每天晚上還要跟新認識的朋友喝到一點多才回來睡(然後第二天照樣生龍活虎...)。另外還參加了我老闆以前的老闆的徒子徒孫們的晚餐聚會。 連接威州州府以及 UW 的 State Street 很直得慢慢去逛,可惜研討會行程實在太緊湊,要擠出時間去逛很不容易,而且 Memorial Union 外面的風景就很好,所以大部分的人有空也就是點杯啤酒到室外坐著消磨掉就可以了。我利用研討會結束以後,搭巴士去機場以前的一個半小時硬是衝到麥迪遜當代藝術館逛了一圈。不過真的實在是太趕啦。另外街上有些店居然週六晚上不開,週日才開,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生意的。 然後為什麼每個機場好像都比我這裡的克里夫蘭 "國際" 機場好玩...... 這次去拍了很多照片。有圖有真相:
20080625-29 Zebrafish meeting

4 則留言:

H 提到...

So you went to the zebrafish meeting. Should have told me, there are people from my lab that also went there. They work on Light gated ion channels to stimulate zebrafish movement.

Bob Lu 提到...

I think I saw at least one of their poster...

was wondering if they know you. should have asked :p

匿名 提到...

哈囉 想不到竟然google到你的網誌,我是政廷,就是最後一天一起吃早餐坐你右邊那個哈哈哈。原來你也是清大學長,我是06級的呢!

Bob Lu 提到...

哈,歡迎光臨

有空多來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