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台北當代藝術館--非常厲害

莫名其妙,2005 年 11 月 22 日寫的東西忘了貼... =.=

其實大概是沒寫完就忘了,草稿裡面還只是幾行心得筆記之類的東西:

---

(商業)設計是不是藝術?非常厲害這個展覽中許多展間的內容--簡直像是家飾行的展示空間--都在向觀眾詢問這個問題。

一進門中央的展廳就看到地滿牆的各色公仔。當然,依照慣例這個展廳的東西實際上是要從二樓看的。

塔德‧布歇爾(Tord Boontje)的燈,掛廉,掛飾充滿了溫暖的色彩、型狀與光線,我還真的想買幾個 fairy tail 卡片回家。

沃克媒體(Wokmedia)把拖著長長電線的燈泡泡到桶狀的玻璃缸裡,就成了一盞盞美麗炫目但又令人不安的燈具。

Francesco Passantini 的“我的美麗水泥"再次質詢觀眾,當我們說當今“水泥叢林"如何如何醜陋冰冷的時候,我們真的知道自己再說什麼嗎?水泥並不醜陋冰冷,或許醜陋冰冷的是看著水泥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