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0, 2005

出國的理由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出國。國外的研究資源多、要跟歐美學界接軌、學術圈的崇洋情結、理由很多,但是又總是有點模糊,有點模稜兩可。

相對的,留下來可以唸不錯的學校系所、相對便宜的經濟負擔、語言優勢、生活經濟無虞;的確,有太多的理由可以支持我定下心,留下來。

有時候覺得我這一輩子都是用 minimum effort 的態度在過活。雖然說整體來講結果還不錯,但就這麼一次--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理由--我就是不想用最輕鬆的方法達成目的。

狂衝就對了。好久以前,我一個不怎麼愛唸書的高中同學說過這樣的話。

這次就聽他的吧。

1 則留言:

Pheretima 提到...

年輕時候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這是某個人MSN的暱稱。
我想年輕的時候真的該要流浪一下,對於人生會有很大的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