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6, 2013

2013 AAMHD and Midwest Zebrafish Conference: part 3-2: 會後的明州行:之二

到達 Duluth 已經是七月四號凌晨了。我住 Duluth 時的寓友 William 桑還是住在老地方,我這次去 Duluth 便找他叨擾幾晚,感覺還真像是回家了。一進門就看到的是我預先從亞馬遜與各網路商店的寶貨送到了。當下覺得要把這些東西帶台灣實在是很大的挑戰。

在沙發床上窩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把握時間去 Canal Park 一帶逛逛。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去吃一頓 Northern Water Smokehaus, 還好到得早,我與威廉桑剛到的時候還悠閒地挑了想吃的品項然後拿到店外的平台上去吃。吃完後意猶未盡想要買一些燻鮭魚帶回台灣,走回店門口卻發現排隊的隊伍已經不知道長到哪裡去了,只好暫時作罷。接著去 Blue Heron Trading co. 買了要當作伴手禮的各式果醬。再來是 Duluth Pack 買紀念品以及補充我遺失的,去年離開以前買的背包上的小配件。
Northern Water Smokehaus 的燻鮭魚三明治。

North Water Smokehaus
Duluth Pack

早午餐吃的三明治直到中午還讓我覺得飽著,不需要吃午餐啦!去明洲人驕傲的小鹿咖啡 (Caribou Coffee) (星巴克?泥奏凱!!)喝一杯桃子氣泡白茶吧(話說台灣的星巴克或其他咖啡店怎麼沒想到引進氣泡茶?潮好喝的啊!)。




逛完商店區又衝去 Maritime Museum. 原本只是想在博物館商店買幾張明信片當紀念品,但這個我早已不知道逛過幾次的小博物館就是有那種讓我忍不住再走一圈的魔力。可惜因為時間有限,要去的地方還很多,真的就只能走馬看花一圈`,然後在博物館二樓那個超棒的觀景窗前拍張照片留念啦。
每次來這個博物館都要跟這個舵輪打個招呼。It is like one of my old friend!
港口景觀第一名的觀景窗
俯瞰 Canal Park 的端點:Duluth Harbor
之後去 Fitger's 逛逛,吃到了每經過 Lakewalk 必吃的 Bridgeman's 冰淇淋。
吃冰吃冰


下午又去 Wal-mart 與附近的商場採購了一些晚上露營需要的物品以及想要帶回台灣的美國方便小物,回去稍事休息以後就是本次美國行的重頭戲中的重頭戲:Gunflint Trail 之行啦。Gunflint Trail 是一條鋪設平整,長九十二公里,柏油鋪設平整好開的 "死路" --它的起點是蘇必略湖北岸的小鎮 Grand Marais, 往北延伸到 Boundary Waters Canoe Area Wilderness (BWCAW) 深處。這條路的主要功能並不在於公路交通,而是沿路提供了許多進入 BWCAW 釣魚划船健行的入口。這裡除了少數遊客與幾家簡單的 outfitter (提供野外裝備租用與導遊服務的家)以物少有人煙,更是美國本土光害最低的地方之ㄧ。我在 Gunflint Trail 的盡頭,Trails End Campground 預約了一個露營地,希望能看到不錯的星空。大概下午三點多,我帶上我年離開前留給威廉桑的露營用具,車裡堆滿食物(明明只要吃一個晚餐與早餐啊??),出發!

與前一天的行程規劃相同,我刻意避開了高速公路而改走沿著湖岸的 North Shore Scenic Drive. 這條路作為美國國定的景觀道路,而且是最高等級的 All-American Road, 只能說是名符其實,確實有其驚人的美景。和我開過的另一條 AAR: 熊牙公路相比,North Shore Scenic Drive 同樣大氣,但所謂的大是一種安詳,寧靜,包容一切的大,與熊牙的險峻壯闊形成明顯的對比。回想起我寫論文最撞牆的那段時間,煩到受不了時只要開著我的小車車往湖邊跑個半小時便頓時覺得心曠神怡。

從 Duluth 沿著 North Shore Scenic Drive 到 Two Harbors 的路上,除了風景以外,美食也是不可錯過的一大特色。這趟去程忙著看風景與趕路,沒辦法一一停下來吃喝,但還是忍不住在 Great! Lakes Candy Kitchen 停下來買了一些糖果。這是一家延續了一百多年傳統的糖果店,甚至店內有些硬糖至今仍是使用百餘年前傳下來的模具壓製的。


糖!
更多糖!
路邊的景色
買完糖,繼續開到 Two Harbors 鎮上,把握最後機會採買了一些露營用品,包括營火用的木柴(為了避免蟲害擴散,明州許多州立公園都規定不能任一自行攜帶木柴進入而必須要在公園周邊購買經過認證的柴火)。繼續沿湖岸北上,到達 Grand Mariais. 由此處左轉就可以進入 Gunflint Trail 了。

這一天開白天天氣一直不好,但我賭上說晚上會放晴的氣象預報,還是希望能拍到不錯的星空。結果開上 Gunflint Trail 以後不久居然下起大雨,而且是大到能見度為零,待在這裡車也不敢動彈,根本覺得自己會被山洪沖走的程度。還好這種午後雷雨來得快去得急,不久以後不但雨停了,雲層也開始散去。
開到一半還看到了夕陽
到達露營地以後,趁著殘餘的天光趕快架起帳棚,生火煮食。話說洋芋片果然是生火的好朋友。用紙巾包裹洋芋片就成了比甚麼都好用的火種喔。
營地的招牌
生火中
著了!
晚餐主食:濃湯配麵包條
吃了一半的晚餐 
晚上天空真的放晴了。天色全黑以後,抬頭所見盡是難以置信的星空,環境中最大的 "光害" 除了營火的餘燼,就是樹叢裡閃瞎人的螢火蟲了。

晚上架好我的小 S95 並設定好連拍,就準備去睡啦。這才想起我的帳棚們的拉鍊有一點故障而關不緊密。在天氣溫度方面,這在北國的夏天其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遭告的是我忘了這個季節明尼蘇達的水邊蚊子無敵多啊啊啊啊!!!在帳棚裡面躺下沒多久就發現自己被蚊子圍攻了。打開手電筒一看,乖乖攏的咚啊!帳篷頂上已經聚集了一群蚊子黑雲啦!不得已,只好落荒而逃躲到車上睡。
繁星點點(點入看大圖)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先收好相機,然後重新點上營火煮早餐。
天亮了
有人一早就開始划船
早餐是泡麵
配上麵包
我的營地預約單,名字被寫錯了  T_T
給陪我這一趟的小車車拍照留個念,雖然是 Kia 倒也滿盡責的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