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5, 2010

進急診室

怕嚇到爹娘所以沒事了才寫這篇。

上周一(五月二十四號)白天就覺得不太對勁,提早回家去躺。到了晚上開始胃痛,不過反正也不是沒有胃痛過,就吃了點蔬菜水果然後繼續躺著。但是越到深夜不但沒有比較好反而還越來越嚴重,胃痛到幾乎睡不著。輾轉返側一夜,天亮以後實在受不了,吞了顆普拿疼然後去付近的醫院看急診。本來只是想看個 urgent care(類似不需預約的現場門診),但是傷檢分類處的護士大媽問過我症狀以後就說我要看真正的急診。然後醫生叔叔走進來又問了一遍,結論是要驗血跟照超音波。ㄟˇ有這麼嚴重嗎?我只是胃痛啊啊啊啊。

走到超音波室,很可愛的超音波美眉(?)把我翻來覆去,肝膽脾胃腎還有一些大血管都照了一遍,然後又把我送回原本的診療室。等了一陣子醫生叔叔又進來告訴我說好消息是超音波跟血液報告看起來都正常,表示我應該沒有結石,腫瘤或血管栓塞這類嚴重的大問題;而沒那麼好的消息則是既然以上會要命的原因都排除了,剩下就有可能是胃潰瘍。最後給我開了一個月份的胃酸抑制劑(抑制胃酸產生,跟胃乳那種中和胃酸的不同),要我先吃了再看看。

我接下來這兩周都吃超健康,蔬菜水果,蒸煮清燉,少油少重口味。目前感覺是還好,這一周都沒有再胃痛了,希望可以就此無事。至少,在我看收帳單吐血倒地以前應該不會有事......吧?

1 則留言:

Pheretima 提到...

保重呀
不過你有幽門螺旋菌嗎??
如果沒有幽門螺旋菌的話,應該不會嚴重到潰瘍吧

可以推在一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