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7, 2009

克里夫蘭 "診所"

以下合理引用零九年五月九日聯合新聞網,引用自世界日報/美聯社之新聞內容:

全美第一個換臉人康妮‧凱爾普(Connie Culp)5日在為她移植臉部的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公開亮相,顯示這個手術的成果,[......]捐臉給她的婦女的身分,及如何死亡的資訊,並未公布。換臉的手術費估計為2萬5000元至3萬元,該診所可能自行吸收,因為這是實驗性手術。

其實文中所稱的 "克里夫蘭診所" 並不是台灣一般所稱的診所(想也知道,一家小診所怎麼可能做這種手術)。Cleveland Clinic (全名 Cleveland Clinic Fundation, CCF) 是一所大型的醫學中心,雇用醫師一千七百餘名,總員工超過三萬六千人,歲入四十億美金以上。CCF 在各種評鑑中經常被評為全美前十乃至前五名的醫學中心,在心臟血管方面更是公認全美第一。

就我在 Cleveland 兩年的印象,幾乎覺得整個克里夫蘭就靠 CCF 在撐了。畢竟航運以及重工業這些克里夫蘭以之起家的產業不景氣已久,唯一讓人覺得還十分茂盛的大概就是 CCF 了。整個 CCF 的院區就像一個城中城,自己的餐廳商店什麼的以外,甚至還有商務旅館。平常不只是普通車輛進進出出十分繁忙,連直升機飛來飛去也沒啥稀奇的(阿拉伯油王都來這裝心導管?)。 詭異的是,CCF 就坐落於克里夫蘭最糟糕的貧民窟旁邊,每次乘車經過,前一個街區還是光鮮亮麗,過一條街馬上變成連房子都是斜的,一副隨時要散掉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