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象山步道

回台灣吃喝太多,想說該出門走走運動一下,另外也想玩玩看剛剛買的 DG-100 GPS data logger 同時熟悉一下 Canon A590IS 的夜拍效果,就決定星期一下午/傍晚去象山逛逛啦。

從永春高中旁的步道入口打開 GPS data logger, 確定收到訊號以後出發。一路上先亂七八糟拍了點照片,其實也沒啥風景,純粹就是準備拿回來跟路徑檔比對玩 geotag. 象山步道說是輕鬆好走,我走到半途還是有點氣喘噓噓,果然是太久沒運動啦。休息一下又順便拍了一點灰濛濛的永春陂以及台北 101 的照片。今天天氣真的很陰,跟前兩天雖冷但晴朗的天氣完全不同。我怎麼不早一天來走咧......

走到山頂離 101 點燈還有四十分鐘,在上面很無聊地吹了半個鐘頭的風以後才把我可憐的小腳架架起來準備開拍。拍到相機快沒電以後離開山頂,從信義路 105 巷一側下山,經過信義商圈(又拍了一些照片。同樣只是為了玩 geotag),走到捷運市府站搭車回家。

回家整理照片以及加上 geotag, 在 google map 上看到今天走過的路線精確重線,照片也一一就位真的很有趣 XD 不過這台相機在低光度下邊邊角角的色偏還是滿明顯的,造成今天拍的接圖照接出來以後可以看出滿明顯的接和痕跡。看起來用消費機拍夜景接圖還是沒搞頭啊 囧rz

另外,有人知道怎麼把紀錄檔上的路徑放到 google map 上並且分享出來嗎?
20090112 Elephant Mountain

根據 GPS 路徑放到地圖上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