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5, 2008

30 年來最強冰風暴... 還好不是我這州

先來引用一下新聞:

Now News: "美國東北部近日遭受到30年來最強的冰風暴侵襲,目前已造成紐約等7個州,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中斷,部分道路因積雪及樹木倒塌而封閉,而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這場冰風暴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中廣新聞: "暴風雪來襲!美國公用事業官員警告,美國東北部各州有140萬戶停電,另有4人喪生。
當局雖然動員搶修,到昨晚為止,紐約州北部、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與緬因州,仍有80萬戶停電。公用事業公司表示,新罕布什爾州是受創最嚴重地區,這些地區可能要到18或19號才能恢復正常供電。
暴風雪導致電力供應中斷後,民眾紛紛啟動自備發電機,至少有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1人在查看樹枝壓斷線路時淹死在水壩中。
"

我所在的 Duluth 其實也受到了這場暴風雪的影響。雖然沒有那麼首當其衝,主要風雪要到十四號(週日)中午以後才出現,不過這風雪的確是不下則已,一下驚人。今天下午之後,窗外根本就是一片白,從三樓的窗戶要看到房子門前的馬路都看不太清楚了。積雪也快積到膝蓋。週五週六的氣溫原本也都還算溫暖(攝氏零下五度左右,在這裡的這個季節算是溫暖了),但是今天下午又掉到了零下十五度以下。公車也從中午就停開了,老闆還特別寄信提醒我今天跟明天都不要去實驗室。

本文付的照片是我今天中午,雪還沒有下很大的時候照的。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Bob Lu 提到...

週一全天都沒有高過於攝氏零下二十一度......

然後,我的房間好暖,比平常室外氣溫 0 度左右還暖,大概是因為室外氣溫已經冷到足以讓暖氣系統決定整天全力運轉的關係吧?

匿名 提到...

這種天氣~~
呆在家裡睡覺應該算是種幸福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