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6, 2008

真相大白

準備 qualification 期間一直在貼廢水文,真是飛腸爆芡。

之前說的大事是,我要搬家啦。

原因是老闆要跳槽了。經過多方考慮我決定要跟著搬過去,但是學籍還是在 Case. 因為如果 transfer 的話,一來學校名氣沒有那麼大,二來還要補很多學分,甚至連 qualify 都要重新考一次,實在慘慘慘。

老闆要去的學校是明尼蘇達大學:Duluth (杜魯斯?德魯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uluth)。

網址: http://www.d.umn.edu/

明尼蘇達大學是公立學校。他的雙城分校在生醫的評價上甚至超過 Case. 但是 Duluth 是一個很小的分校,小到可以說是 "不入流"--倒不是說他很爛,而是因為他小到幾乎沒有博士班,因此大學評比的時候他根本不會被列入全國性大學。Duluth 最近有點開始積極擴展的味道(大概是因為旁邊的雙城分校已經大到爆滿吧),生物系開始收研究生,蓋新實驗室(所以我們般過去有新樓可以用 XD ),到處挖角什麼的。不過我老闆會過去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老家在雙城(Twin City)啦。

Duluth 的位置嘛,在美國中北部,蘇必略湖的最西端,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港。幾乎是美國最北邊了,冬天冷到爆炸,夏天則很舒服,明尼蘇達是度假避暑的觀光聖地,而 Duluth 經常是觀光客出入明尼蘇達的門戶。Duluth 南邊大概兩百公里左右的就是雙城。

實驗室搬家對於我直接的開銷有一些影響。我如果下學期跟著過去,很顯然,就不可能在 Case 這裡作助教,也就不能領學費減免。般過去的學校那邊,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學生,所以根據簽證規定我也不能在那工作(作助教)。但是好在我下學期只要修三個付費學分。再之後每學期只要修一個付費學分,而系上說三年八個學分費算是小錢,可以幫我出。另外搬家,重新找家具,還有每年還是得回 Case 一趟的交通費什麼的間接開銷也是有的。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o.. 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

匿名 提到...

MN 冬天時瞬間溫度可以到華氏零下程度,Enjoy! XD

Bob Lu 提到...

上星期才聽說原來我們老闆今年有拿到 ten years 喔。這樣還是決定跳槽,有夠勇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