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酒經] Colorado Bulldog

這是昨天去 Grad Night Out 2007 喝到的新玩意。本來是看到同學在喝,嚐了一口覺得不錯,想要點,問他這叫啥,他居然說這也不知道,他是看旁邊的人點了這個好像不錯就說也要一樣的......囧

我只好擠到吧台旁邊說 I want that creamy stuff with coke...... 人家居然也聽得懂,弄出了一杯給我,還告訴我這叫做 Colorado Vodka.

因為真的很好喝,回來作了點功課,卻發現 Colorado Vodka 不是這玩意。四處打聽之下,又有人跟我說這東西應該叫做 White Russian. 上網一查,發現 White Russian 裡面並沒有可樂。於是我又用 white Russian with coke 來查,果然查到了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應該叫做 "Colorado Bulldog".

這東西基本做法很簡單,矮胖玻璃杯裡面裝滿冰塊,加入一份伏特加,一份咖啡酒 (coffee liqueur), 兩份 cream(可以用 half-half 代替),四份可樂。

這裡還有另一種配方。各種不同的衍生版本主要是材料的比例不同,我上面列的應該是最溫和的版本。這玩意太好喝了,很容易不知不覺喝醉(尤其是酒的比例較高的版本),美眉們千萬要小心。另外這也是一種很肥的飲料,重視身材的人也千萬要注意。

註:我也查到有人說要用香草味伏特加才算是真正的 Colorado Bulldog.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聽起來很像 Bailey's
那是英國的一種酒,由 Scottish Whiskey 與 Irish Creme 調成
我認識的女生,只要喝過,沒有一個不愛的

匿名 提到...

六百有沒有試過polish bullet? 我還沒試喝不過聽朋友推薦起來好像不錯。honey liqueur + vodka + apple juice + cinnamon :P

light

Gene Ng 提到...

我的部落格搬家了,來參觀一下吧^^

來加州,帶你去喝到死吧!

Bob Lu 提到...

Gene:

1. 早就更新書籤了

2. 你說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