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改作業

這學期的助教職缺本來只是作 lab staff, 並不用管授課,改報告考卷,帶討論課之類的。不過這個工作平常是給高年級的大學生的,研究生來作的話就會被要求多一點責任了。

所以,現在開始我要幫忙改預習作業。

預習作業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就是五六個問題,答案都可以在當次的實驗講義中找到,抄一抄就好了。問題是,把作業收過來才發現答案還真他_的千奇百怪。特別是那種很認真的查了課本(偏偏又沒有查對)的學生,標準答案只有兩三句的題目他答出來一大篇然後一整個離題或者是邏輯實在跳太遠.....

還有就是 hand writing 的問題。這次倒沒有碰上什麼太過龍飛鳳舞的書寫體,但是,印刷體寫得比我這個在台灣素來以字醜聞名的外國人還醜是怎樣?

這居居十幾份,一份五個問題的答案卷我改了一個下午加一個晚上,到現在還沒搞定。真是好難改啊 T_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叫他們要typed, double space....這樣會好改很多....

H 提到...

到時候你改考卷就要抓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