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3, 2013

2013 AAMHD and Midwest Zebrafish Conference: part 1: 會前遊

首先要說,廣州白雲機場的國際航廈真的是擺明了坑殺歪果扔的地方。我在那等轉機時渴得受不了,只好去機場餐廳弄點喝的。我喝了一杯冰拿鐵(比不上小 7),一瓶可口可樂品牌的礦泉水,一盤花生米,這樣是十九美金多。不過後來發現有些賣店冰箱裡的五人民幣一罐的易開罐飲料可以用一美金買,或者是藏在候機室下面一層的吸菸室裡是藏有飲水機的(還賀眾牌的)。

男子漢大丈夫,說要吃 In-n-out 就要吃 In-n-out
六月二十八號晚上飛到洛杉磯 (LAX 機場) 就馬上去取預約好的租車,然後開去也是預定好的位於 Ontario(LA 東邊)的旅館。住到 Ontario 一來是因為便宜,二來是因為那理離 H 同學住的地方近,第二天一早去接他不浪費時間。

Check in 完畢東西丟著,第一件事當然是得要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好不容易有機會到加州,當然要吃 In-n-Out!!! 話說我也不知道自己位什麼這麼迷戀 In-n-Out, 不過他的漢堡吃起來就是比較新鮮,薯條外酥內 creamy 的程度也是一絕。












Corner Bakery Cafe
睡了一覺起來,先去 local 的咖啡店弄杯咖啡吃個 scone 醒一醒。然後先去接 H 同學。D 同學還在睡,我跟 H 兩人就又去連鎖的 Corner Bakery Cafe 吃了一次早餐。開回 LA 又是快一個小時,接到 D 同學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吃午餐啦!剛到美國怎麼就一直吃吃吃?啊不然咧?

午餐老 D 挑了附近的平價壽司餐廳。食物品質算是不錯,而價前以西岸標準來看真的是很超值。還好我們到的早。入座之後不久門外就排起隊了。吃飽喝足之後,終於,該去哪裡玩玩啦!

其實我本來想去 Malibu 區域的。但是老 D 臨時提議去位於 LA 東北(應該已經接近所謂的 inland empire 區域?)的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Gardens. Huntington Library 是 Henry E. Huntington, 美國十九世紀鐵路四巨頭 Collis P. Huntington 的姪子與繼承人(他後來還娶了 Collis P. Huntington 的遺孀),其有錢可見一般。他這片超過五百英畝的產業與收藏品在他身後於 1928 年依其遺囑開放公眾參觀,當時就價值五千萬美金以上。這片產業包括圖書館,溫室,藝廊,以及數個不同主題的庭園。以下直接來看圖:


溫室
溫室內部
路邊的花圃
原為主要的宅第建築,現在展出收藏
起居室
肖像畫展廳
古騰堡聖經
其實這次來逛因為沒有預先做過功課,對大多數的展品也就是觀光客式的走馬看花。不過還是有一件展品令我印象深刻:古騰堡聖經。這是西方最早的活字印刷出版品。據說美國境內可考的只有三本,Huntington 就藏有其中的一本。

彩繪玻璃
日本庭園
母鴨帶小鴨
其實這整個園區真的很大,室外造景很漂亮室內收藏很豐富,絕對值得花超過一天慢慢逛。但是加州內陸其實很熱,加上這天又是特別熱的熱浪,再加上到美國第一天的時差,從中午逛到下午三四點時我就又累又睏又餓,不太有心好好玩耍了。回想起來很是可惜,下次有時間應該要仔細好好地給它逛過一遍。

晚上莫名其妙地跑去吃了新加坡料理,先送 H 回家順變借他家浴室洗個澡,因為晚上要直接搭 overnight 的般機去 Milwaukee, 進行第一天會議行程以前沒有住宿洗澡的機會啦。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