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11

蜂窩組織炎

怕恐怖照片嚇到人, 就只放這麼小的好了......

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沒有化膿潰爛甚麼的,就只是紅腫得很誇張。

話說明尼蘇達的蚊蟲真的好扯,咬下去就是一個大包又腫又痛好幾天。但是國慶日那天去看煙火腿上被咬到的那個包,就算以明尼蘇達的標準來看也太嚴重了一點。到今天下午整個紅腫熱痛起來,我看著實在不對勁只好乖乖去看醫生了。果然是蜂窩組織炎,給我開了十天份的抗生素。老美平常預約看診的制度實在太不方便,老美自己大概也發現了,所以這幾年所謂的 urgent care 或 quick clinic 多了起來。我這次也就是直接跑到超市附設的一人診所,保險 cover 之下看診只要 11USD,拿藥 8USD, 算很便宜了。

為了看個煙火搞成這樣真的好慘。附上我這次從山上拍的煙火最後五分鐘的影片,請大家用力欣賞,不能讓我白白犧牲啊:

2 則留言:

Yi-Ling 提到...

及早發現就好:)。上回去打球也不知道給什麼蟲子咬到一小點,也是紅腫(沒你這麼誇張),很癢是真的,然後整個小腿肚是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亂嚇人的。打電話給PCP辦公室的護士小姐,小姐要我試試看1% hydrocortisone軟膏,沒用再去找他們。最後是消腫了,但也留下來一個很大的疑惑:到底怎麼樣才叫蜂窩性組織炎呢?尤其是我給蟲子咬,通常都要很久才會消腫的情況下,就便的更難判定了呀~

Bob Lu 提到...

要細菌感染才算蜂窩組織炎
(叫蜂窩 "性" 組織炎不太對,因為其實是 "蜂窩組織"(正常的皮下組織一部分)發炎)

但是臨床診斷上,早期的症狀不作細菌培養很難確定。痛,發熱,紅腫範圍的邊緣不明確是幾個跟一般蟲咬腫包的不同處,但其實幫我看的醫生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我這是蜂窩組織炎,只說很可能,先照著對付蜂窩組織炎的標準作法吃個抗生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