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4, 2010

Tall Ships: Duluth 2010

兩年一屆的 Duluth 帆船節今次來了八艘船。上次只有三艘啊,差好多。而且還有兩艘是遠從歐洲開來的,當然是一定要去看的啦。我們這次買的是整個帆船節的一票通,周四晚上先去看了開幕式,一部分比較晚到的 tall ships 進場,以及 Pirates of Penzance 海盜的演出。周六周日又分批上船參觀了來訪的 tall ships.

這次來訪的帆船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 HMS Bounty (II). 來訪的這艘是當年為了拍攝電影 Mutiny on the Bounty (1962 版) 而仿原船打造的,不過她如今吸引年輕人的原因當然就是扮演了神鬼奇航中的鬼盜船:黑珍珠。歷史上的 Bounty 原本是一艘民用貨船,後來被英國皇家海軍收購作為運補之用,只配備有四門四磅炮與十門手炮。她在 1789 年被叛變的船員奪取,航行至皮特肯島定居,該船的叛變船員與大溪地人的後代成為了今日皮特肯島民的起源。
##CONTINUE##
德國 brig(雙方帆桅桿船)Roald Amundsen 以第一個到達南極的探險家 Roald Amundsen(羅爾德·亞孟森)命名。她是在在大西洋上航行的帆船。這裡畫出了她訪問歐,非,南美,北美,橫渡大西洋的航程。

US Brig "Niagara"(尼加拉瓜號)上次帆船節也有來。這艘船的原型,USS Niagara, 在 1812 戰爭中文 wiki)中,於伊利湖會戰中文 wiki)臨危受命,接替重傷被俘的美軍旗艦,逆轉戰局大敗英國艦隊,進而扭轉了美國開戰以來的劣勢。二十世紀初,已經報廢沉沒的的尼加拉瓜號被打撈起來並逐漸重建到可航行的程度,目前整艘船已經被認定為美國國家級歷史紀念物。

Barque "Europa" 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這艘船原本是一艘引擎動力的鐵殼船,後來被改裝為三桅帆船。

ZEETO 是一艘私人擁有的小帆船。今次並沒有開放上船參觀,但是船主本人會在船邊跟遊客聊天。我去的時候聽到船主提起他曾經獨自一人駕駛過這艘船。

Pride of Baltimore II
是根據 1812 戰爭時期的 "Baltimore Clipper" 形制建造的雙桅帆船。她之所以叫作二號,是因為初代已經於 1986 年沉沒於波多黎各。此事件也顯示出就算配備了現代的導航系統,帆船航行還是危機重重。這艘船上次帆船節有來,這次可惜因為開放參觀時間很詭異而沒有能再次上船參觀。

另外兩艘船,Denis Sullivan 以及 Roseway 每天不是停在岸邊而是載客在湖上體驗帆船航行。航行的票很早就賣光了,我肯付錢也買不到 囧。

此次帆船節也開放私人小船由畫定的航線接近欣賞停靠港邊的 tall ships, 也使岸上的我們有機會看到更多大大小小的帆船,快艇與輕艇 (kayak).

晚上在 Bayfront Festival Park 的舞台由 UMD 藝術學院的學生演出經典輕歌劇 Pirates of Penzance(潘贊斯海盜)。這齣戲激歡樂。請參見 youtube 上的 1983 年電影片段一片段二

第一天照片集:包括潘贊斯海盜演出
2010 07 29 Tall Ship Festival opening

第二天照片集:包括 Bounty, Roald Amundsen, US Brig Niagara 登船參觀內容
2010 07 31 Tall Ship Festival

第三天照片集:包括 EUROPA 登船參觀內容
2010 08 01 Tall Ship Festiva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