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6, 2010

來美國滿四年終於拿到第一張(沒有附加條件的)信用卡,大家要記取我的教訓!

剛到美國的時候覺得 VISA/Master 金融卡就很好用了,沒有特別注意累積信用紀錄與辦信用卡,結果結果就算後來拿到社會安全號碼,看到一些福利不錯的卡都還是辦不過。去年才辦了 secured card, 也就是要押金的卡,過了一年,昨天終於升級成正常的信用卡了。

教訓,如果你打算在美國待至少好幾年:

真的,到了美國先無所不用其極弄到 SSN

就算是自費,也想辦法找校內工讀或實驗室 RA. 時數很少錢很少沒關係重點是把社會安全卡弄到手

然後盡快去銀行辦你的第一張 secured credit card

每個月刷那張卡一兩次,不要超過額度的 20%, 每個月帳單來了都繳清,一年以後應該可以申請轉換成unsecured, 且累積的信用紀錄也比較有機會申請到一些福利不錯的信用卡了。

1 則留言:

Jessie 提到...

您好!

我是「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的特約責任編輯Jessie。

看到您的部落格中,這篇文章談到信用卡相關資訊,想徵求您的同意,把這篇文章放在「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中的素人部落格版(http://tw.campaign.money.yahoo.com/creditcard/smart.html)。

而且若您不反對,我會在文末加入您的部落格連結,讓看到這篇po文的網友可以進一步連結到您的部落格,增加您部落格的流量和知名度。

若您覺得OK,請回封信給我。謝謝您!

以下是我的聯絡方式:

Yahoo!奇摩理財─信用卡專區
特約責任編輯Jessie
jessietang96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