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2, 2009

紀念一 po

29 years + 365 days 的回顧:

連生日自賀文都要拖稿...... 囧

年過二十九又三百六十五天,想來是件滿可怕的事。以有效的人生六十年來說已經過了一半,以在怎麼高壽也很難超過的九十年來說也是三分之一了。那麼,我這二十九年又三百六十五天到底成了些甚麼事呢?從一方面來說,這段人生好像也算混得不錯。在美國念博士,就算越來越不稀奇,至少不算什麼太說不出口的事("畢業以後賺多少錢",這才是很說不出口... 囧rz)。而且這把年紀還能繼續在這種不切實際的領域打滾,有這麼多支持我的家人,師長,同學,朋友,也是應該感到慶幸的。

不過另一方面,看看同年的其他人(特別是中學以前的同學),已經不少人算得上是成家立業小有成就。硬生生又覺得自己走這條路的代價也不能說不小。而且也發現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大學畢業以後就不曾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兩年。如果真的在 Duluth 待滿三年,這裡還真的是十年來最可以稱作家的地方了。

不過我真的是冷夠啦!畢業以後還是希望能有機會漂泊到天氣溫和一點的地方啊 QQ

中年新希望:

1. Be a man worth loving.

當然我也不是不想祈求遇上真命天女,祈求一段感情,甚至是姻緣。不過這畢竟是由難以掌控的命運與緣分所決定的事。我想與其許願,將一切託付給命運,不如立下對自己的期許。在人生的第二個三十年裡,以成為一個 "值得" 的人為目標努力吧。

2. 不要僅以專業生涯昨為人生抉擇的最高且唯一指導原則。

當然,如今念完博士班,拿到學位當然是我第一目標。這是已經作了的決定,無須後悔。但是我開始感覺為了專業生涯而將一切都看成是可以犧牲拋棄之物的生活態度對我來說已經夠了。我的專業生涯應該是配合自己的人生期許的一環,而不是把我的整個人生圍繞著專業生涯。具體的說,我想在哪,跟誰,過怎麼樣的生活?我再也不想將這些問題的重要性放在 "哪個實驗室比較有搞頭" 之下嚕。

3. Another chance. and I will try to take it.
---

一進入九月,Duluth 的樹葉準時開始變黃。秋天真的來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appy birthday mate

黃光立 提到...

生日快樂啊...歡迎加入適婚年齡之列 :P

丁某默 提到...

放了10950多天滴包子哇~~~ 晋升包公~~

Pheretima 提到...

終於等到你了呀,歡迎加入30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