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My First Seminar

上學期修了一門 Cell Biology Seminar, 但是因為時間安排的因素,變成下學期才報。我準備了以這一篇為主,搭配挑戰前者研究結果的這一篇。那篇 Cell paper 本身是很有爆炸性,也非常爭議的,討論起來比死板版的唸 paper 有趣得多,但是實驗室的大學姐也警告過我,如果碰上了支持這篇文章的人,"they will go beserk on you :p"

結果咧,今天其中一個作者來了 ._.||

還好,我預備的報告內容還算中立客觀,所以安全結束沒有人暴走。其實也是有一點運氣成分啦,因為我在演說剛開始沒多就就批評了該論文的 primary data 的部分,等作者大人走進來以後已經講完了。真是好我個狗運。

媽呀,回來應該開瓶啤酒壓壓驚...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教訓是,唸 Cwru 不比在台灣,不要以為挑一篇挑一篇很有份量,很火熱的文章,就一定只是自己人討論討論就算了;以為寫這篇文章的大人物一定不會聽到你在說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的報告好像很有趣說!
連作者都來了

在台灣報告...真的還只是"一群人"討論討論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