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9, 2011

花博一日遊--肯定與碎碎唸,之四

我原本對包含了舊兒童樂園的圓山園區沒有甚麼大期望,但是逛完以後才真的大為驚艷--要是只能看一個區,與其看大受歡迎的新生園區,圓山園區有更多真正值得看的東西。

首先請看左圖,圓山園區的花海茂密而鮮豔,堪稱是四大園區裡面最兇猛的。其他室外造景象是花牆與西安的園子也都很不錯。

本區主要的場館:爭艷館是各種農藝技術的展場,可以說是最具知識性且與花博主題相關的展場。看那個稻米花生玉米品種展示,一整個很有 state fair 的 fu. 另外還有生技方面的東西像是基轉螢光天使魚以及營光蠶(非基轉,是用特定病毒感染蠶隻作為生物反應器,螢光為病毒感染造成,作為 indicator 之用)。另外爭艷館裡面的七道彩虹造景與外面的商店街也都不錯。花博便當也在這賣但是我懶得去排了。
##CONTINUE##
俗稱寶特瓶館的遠東環生方舟的建築本體絕對值得一看,但是裡面的靜態展示內容就一些很誇張的(回收材料?)服裝設計,個人是覺得沒甚麼特別值得看。不過館內有時會時裝展示會,喜歡看模特兒走秀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小小的文化 A B 館展出的是透過 "剪紙" 與 "香" 這兩個好像很傳統的主題所創作的,相當具有當代藝術感的作品。是我這次逛花博最無預期卻碰到的驚艷點。

下一篇花博遊記就是國仇家恨篇了(?)
2011 01 09 Flora 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