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恐怖的 Google Analytics

最近給自己的首頁裝上了 Google Analytics 的服務。本來,像我這樣一個連計數器都懶得放的人,未必真的在意分析自己那個冷清的首頁的流量與讀者動態。說起來就是聽說這服務很有趣,好奇,好玩而已。

但是真的裝上以後(裝法很簡單,只要是已經有 Gmail 的使用者去申請一下,然後把一網頁程式碼放到要追蹤的頁面中就好)才發現這東西功能強大到可怕。分析讀者的全球位置分布(當然是根據 IP 註冊資料)只是小把戲中的小把戲。 Google Analytics 可以分析讀者在每一個被追蹤的頁面呆了多少時間,在這個站總共呆多少時間,喜歡看哪些頁面。甚至可以分析讀者是從哪一個網頁連結到你的站台,讀者的作業系統,瀏覽器,Java / Flash 版本,使用語言等。

雖然很可怕,但是為了好玩,我暫時還沒有打算停用這個服務。不過我在這裡還是要安慰一下大家,Google 至少不會對 Analytics 服務的使用者揭露個別 IP 來源的行為紀錄與分析,也不會擷取個人的隱私資料(Google 這麼說啦)。也就是說,基本上,我只是可以看到讀者眾在我自己的網頁上瀏覽時的活動模式,因之如果我有新的話可以以此作為開發更符合大家喜好的網頁的依據,當然,我沒有這麼努力,弄這個祇是好玩而已。

星期日, 6月 25, 2006

申請學校的新狀況

五月底的時候,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Departmant of Biology 來信通知我說錄取了。這時機實在晚得有點離奇,去英國的事情也幾乎談定了,這下子我反而開始猶豫不決。跟老師還有一些同學談過以後還是決定去 Case 好了,畢竟能入學就入學先,免得夜長夢多。

不過這下子出國的時間就要變成八月中以前,算起來什麼偉大的旅行冒險計畫都沒搞頭啦 XD

星期日, 6月 11, 2006

我的父親是地球防衛隊後勤幹部!!(二)

其實上古可樂有三罐。到期日是二零零四年八月。

這裡面有一半的罐子裡面裝的都不是外包裝上寫的東西。

麥片與奶粉構成的巴貝爾塔!為隊員們的營養不惜挑戰上帝!

飲料罐裡裝的都不是飲料。

說錯了,其實有兩罐真的是飲料。是上古飲料。

傷痕累累的隊員最需要的各式藥品與補品!

放在小板車上的各種不明液體,隨時準備支援前線!

另依堆清潔劑罐子(非空罐),按照慣例,內容物不明。

我的父親是地球防衛隊後勤幹部!!(一)

開宗明義,這是一篇不孝子嘲笑老爹的文章。

我一直相信自己老爹在平日的正常身分之外,必定還隱藏了秘密的特殊身分。我猜,他大概是地球防衛隊的後勤人員吧?請看我們家裡堆了多少防衛地球免於外星人惡魔黨與上古超科技文明復興份子之侵害所必須的物資!

這是兩桶全新未開封的洗衣粉。地球防衛隊人數龐大的隊員(又稱雜魚)在一天辛苦地戰鬥(戰敗)之後,當然是要好好把戰鬥服清洗一番。

保證不是一般家庭用包裝!

再來兩桶,上面那桶已經開了。

這桶已經空了,拿來裝別的東西。注意前兩張照片旁的電風扇是兩台不同的風扇。

房門口的大量清潔劑罐子。裡面放的是什麼無法確定。

儲藏室門口的另一堆疑似清潔劑。

儲藏室內一角,一罐熊寶貝,一罐萬用(用處包括打擊外星怪獸)去漬霸,一瓶苦茶油,四罐沒過期的沙士跟一罐上古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