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8, 2006

大峽谷-- Antelope Canyon and North Rim [16, Aug, 2006]


早上先去了一處合灣上方的懸崖拍照(請 Mr. L. 補充該景點是否有特定名稱?),果然某不要命人士又再次上演高危險動作。

今天的重頭戲是 Antelope Canyon. Antelope Canyon 是一處位於印地安人保留區內,由印地安人所經營的景點,要參觀必須透過授權的導覽人員帶領。我們找的這一家算是相都有規模的一家。我們選了最昂貴的行程,一人要價超過四十五美金。

Antelop Canyon 是砂岩地質透過洪水侵蝕形成的一處形狀詭異的峽谷。在每天的特定時刻,陽光照射在形狀色澤特殊的岩壁上而形成極為獨特的景觀。我們所選擇的高價行程一天只有一團,挑選陽光角度剛好的兩個半小時前往,並且擁有優先照相的權益(我們拍照的範圍其他導覽團都要迴避),我靠著手上那台傻瓜數位相機也拍出了不少得意的照片(下面的 Google 相簿中可見)。

離開 Antelope 以後繼續向 North Rim 前進。在第三個露營區紮營以後(我完全不記得這個露營區叫啥以及有啥特徵了。和前兩個露營區相比,這裡的確是比較平凡一些),趁著天還未暗去找看日落的好地方。我們選擇了 Cape Royal Trail. 其實說這是 trail 有點太抬舉它了。這條步道又寬又短又平,真的是連輪椅都可通行,一整個輕鬆。這篇 blog 上面放的那張照片就是黃昏時從這裡望向大峽谷內(南方)的景色。我們到達的時候,此處的懸崖邊早以聚集了玩命程度比起與我們同行的那一位有過之而無不及的不要命攝影師,把三腳架架在邊緣到不能在邊緣的地方獵取鏡頭。那種驚險的程度可是真真正正的嚇死人啊。

2006 08 16 大峽谷
Aug 9, 2006 - 37 Photos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